穆雷团队分析比赛数据 伦德尔寻找对付纳德新办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2月15日消息,新科美网冠军安迪-穆雷却在迈阿密进行冬训,为即将到来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做最后的准备。在拿下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之后,穆雷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更多大满贯冠军上。穆雷团队根据比赛数据来进行研究,特别是2012年澳网男单半决赛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数据,研究他们的跑动和改变方向。
 
  穆雷和体能师迪克森沿着海岸线长跑训练。久而久之,围观的球迷越来越多,这俨然成为了迈阿密的海滩一景。而一旦因为一些原因不能进行跑步训练,穆雷就会绕着沙地慢慢行走,进行一些简单的恢复性拉伸练习。每周四的早餐时间,穆雷还要为自己增加跑步的长度和圈数。这些看似简单的训练有助于英国天才储备更多的体能,从而更好地应对大满贯五盘三胜制的比赛。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雷表示,现在并没有明确的跑步计划和目标,也不知这种训练会何时结束。据他本人介绍,每天早上自己都会进行400米的往返跑练习,每400米为一个周期。“过去几天之内我的训练十分艰苦,每天都要训练五个半到六个小时。我的身体有些变化,所以训练就更加困难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都是早上六点半起床,在沙滩上进行跑步,这种训练方法效果很不错,但是到了下午或者第二天我就感到腰酸背痛,没法加大训练量了。今年我们做出了调整,减少了田径场上的训练量,开始使用一种可以锻炼腿部和手部肌肉的名叫Versa Climber的机器进行训练。我使用了七八个月的时间了,真的很疲劳。”穆雷说。
 
  迪克森与穆雷每天都一同进行训练,他也把自己的训练计划公布在了个人主页上。这份计划中明确标注出,每天早上7点半吃早餐,会吃全蛋、谷物和其他营养膳食。9点半到11点半进行400米跑步练习,然后到训练场进行有球练习,特别是进行整盘比赛模拟。12点15分吃午餐,然后休息。下午两点到四点进行球场技术训练,再增加移动练习平衡练习,4点半到六点进行体能训练,对体重和身体平衡感进行更为严格的训练。7点15分吃晚餐,晚餐后会看电视节目或者电影进行放松,晚上9点45分上床睡觉。迪克森表示,穆雷在迈阿密期间严格遵守这份日程安排。
 
  从穆雷本人的角度来说,他一直对自己的移动速度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和德约科维奇交手的话,你必须在拉锯战中坚持到最后。面对纳达尔的时候,你需要有良好的体能,但这并不是战胜他的最好办法,因为纳达尔一直都擅长在一整场比赛中保持完美的发挥。过去的五六年中我一直在努力,但是现在这个十二月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和伦德尔合作了很长时间,我在这里进行训练,他的陪伴至关重要。比起对待其他人,伦德尔对待我要更加友善一些。我相信他也很享受我们的合作关系,毕竟他已经远离球场相当长的时间了。我们都很开心。”
 
  “过去的时候,当我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我会感觉非常难过,我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意志消沉,一直回忆输球的瞬间,即使到了其他比赛城市也是如此。我知道我们的国家一直希望赢得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有责任去努力。很开心现在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减轻了很多压力了。”穆雷说,“这一切都和伦德尔密不可分,正是在他的帮助之下我在能够有这么好的成绩,取得了突破。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互相都很坦诚。我想这也是我们合作愉快并且希望继续合作下去的原因,早些时候沟通的时候我们只想进行短期的合作,看看会取得什么样的效果,现在我们讨论的话题已经变成了接下来的四到五年里,我们要做些什么呢?”
 
  “现在我比原来更加自信了,当我走在街上时我会昂着头,但是以前我都是低着头的。奥运会夺得金牌之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觉更加被人接纳了。美网夺冠更是巨大的动力,因为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每个人都会在特殊的时刻对自己产生怀疑,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了。我现在更加努力,因为希望再次拥有证明自己的机会。”穆雷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