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宏伟退休称国家队需年轻教练 国家队分三组不统一冬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2月6日消息,网协新奥运周期计划中,国家队存在模式也将进行调整。蒋宏伟介绍,初步拟定将国家队分成大满贯组、准职业组和青少年组,以适应现阶段中国网球现状。实际上,随着李娜、郑洁等人2009年单飞后,“国家队”的存在意义已淡化了许多。目前,国家队并未组队,也不会统一冬训。由于涉及明年辽宁全运会,队员们将回各省队冬训。
 
  全国网球训练工作会议昨日在张家港结束,蒋宏伟代表教练组作总结报告,这之后他将卸任国家队总教练一职。网协在此次会议中形成大致方案,国家队本赛季不再统一冬训,队员也被分成大满贯组、准职业组和青少年组。
 
  这是蒋宏伟最后一次以“国家队总教练”身份述职,这之后他将就此卸任。1988年,留美归来的蒋宏伟出任女网主教练,并第一个提出了“职业化、国际化、商业化和电脑排名化”概念。2008年,蒋宏伟就任国家队总教练。“国家队需要年轻教练了,”蒋宏伟说自己年纪大了,该让位了。至于这些年在国家队的工作,蒋宏伟称只能由他人去评价。
 
  此次训练工作会议为期两天,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对奥运年做了总结,称在未来一个奥运周期将继续深化改革举措,并提出了几个全新概念和理念转变,加速职业化也成为网协未来工作之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