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综述:小克外卡奇迹 威氏垄断被打破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赛中击败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夺冠,本次美网的女单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回顾本次美网的女单比赛,给人印象最深的毫无疑问是克里斯特尔斯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夺冠,而她打破的正是过去一年都来女子网坛被威廉姆斯姐妹垄断的格局。

    小克外卡奇迹震惊世界

    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赛中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同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外卡女单选手。之前美网决赛中还从没有出现过妈妈级别的决赛选手,而克里斯特尔斯成功成为美网历史上首位以及整个大满贯历史上第三位“妈妈级”冠军,她还是继海宁之后再一届大满贯比赛中击败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之后夺冠的选手,小克上演了最不可思议的外卡奇迹。

    威氏垄断被打破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威廉姆斯姐妹彻底统治了女子网坛,除了在她们不擅长的法网赛场上,其他三个大满贯都被两姐妹垄断,不过克里斯特尔斯成功打破了威氏姐妹的垄断,在第四轮苦战三盘击败大威,在半决赛中又将小威横扫出局,克里斯特尔斯通过自己的强势表现宣告女子网坛另一个格局的形成。

    俄罗斯红粉集体低迷

    本次俄罗斯军团一共有23名选手参赛,结果只取得了23胜23负的黯淡成绩,除了男子选手中达维登科和萨芬等人的表现平平之外,女子选手同样难辞其咎。头号种子萨芬娜在第三轮就被淘汰,夺冠热门德门蒂耶娃在第二轮就输给了美国小将奥丁,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也在随后败在这名小将的拍下。最终女单八强中我们没有看到一名俄罗斯选手的身影。

    90后小将强势崛起

    半决赛中出现了两张全新的面孔,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一路杀进了四强,最终在一场青春德比中输给了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尽管沃兹尼亚奇最终不敌小克无缘冠军,但是两位90后的表现还是让本次美网女单赛场显得格外生机勃勃。此外,我们还不能忘记了17岁的小将奥丁,她是本次美网的人气之王,而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也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和广大前景。

    李娜领衔金花绽放

    李娜杀进女单八强成功创造历史;郑洁追平自己的最佳,而彭帅则再一次早早出局,让人略感失望。女双方面,郑洁晏紫虽然再次败在威廉姆斯姐妹手下,不过这场1/4决赛的表现还是让我们可以对她们有所期待;只是人们报以厚望的彭帅和谢淑薇组合却在女双第二轮就早早被淘汰出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