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国乒以4:0完胜世界联队 国际乒联首席回应发展问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点击数:
  11月28日消息,大众汽车2012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昨天在闵行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队以两个4比0战胜世界联队。就赛制、器材改革和青少年项目发展等话题,专访了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朱迪特·法拉格。
 
  今年的赛事在规则上有些改变,比如没有教练指导、世界联队有权挑选中国队选手,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法拉格回应,这些规则的改变使比赛不是很严肃,有表演性质,是一种创新,也有益于推广赛事。伦敦奥运会后,大家很期待看到这样的较量。挑战赛也能让中国选手和其他国家选手有更多交流。
 
  中国的独大,是否会影响乒乓球在全球的发展?目前乒乓球赛事在全球的推广情况如何?法拉格回应称,国际乒联现在有217个协会成员,是第二大国际体育组织。我们每年有70多个国际大型赛事,全球的观众可以收看电视转播,还可以在国际乒联官网上收看。乒乓球在全球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在很多国家很流行,比如欧洲有很多人喜欢打乒乓球。在美国也是,他们把乒乓球和娱乐有机地结合,让更多人能享受乒乓球的乐趣。
 
  国际乒联此前已经有小球换大球、改无机胶水等一系列运动器材的改革,据说2014年又将启用新的“无缝球”,为什么?这是否又是一次针对中国队的改革?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现在乒乓球使用的赛璐珞材质容易燃烧,而且会释放刺激性有毒气体,有些国家已禁止使用赛璐珞。赛璐珞材质球是由两个半球胶合而成,新的乒乓球是使用聚酯纤维材料的“无缝球”,性能更好,也更环保。由于生产技术的原因,国际乒联决定从2014年7月起使用新的乒乓球。这只是材料的改变,那些优秀的选手总是优秀的,所以不会对中国队有太大影响。
 
  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最近提出“第三次创业”,把打造乒乓球运动的国际形象提到很重要的位置。您觉得中国在这方面做得如何?还有哪些建议?中国有非常优越的训练环境,我知道中国乒协已经打开大门,让其他国家(地区)的选手来训练,这可以使他们提高得更快。但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仍然不平衡,要打破这种不平衡,仍需要中国乒协参与做大量的工作,比如与更多的协会加强交流、分享技术和经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