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急需找回硬地感觉 穆雷绝对配得上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点击数:

  8月9日消息,小德上一次参加硬地赛还是在4个月之前,在温网和奥运都止步半决赛,让德约科维奇失去了去年的风采。塞尔维亚人也希望能在随后的北美赛季中强势反弹。

 

  在周二罗杰斯杯的赛前记者会上,小德表示:“本赛季还有很多巡回赛会到来,它们都是在我最喜欢的场地上进行。因此我会尝试交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能回到加拿大参加罗杰斯杯感觉很棒。因为我过去在这里取得了很多成功,我也很享受在这里比赛的感觉。有很多前南斯拉夫的同胞都生活在加拿大,他们的到场支持也让我相当受用。而且加拿大球迷热爱网球,欣赏每一位球星。能成为这项伟大赛事的一部分,也是我们的荣幸。”

 

  小德首战的对手是托米奇,对于对手,塞尔维亚人显然心中有数:“我和他一起训练过很多次,而且还两次在正式比赛中会面。”德约科维奇补充道,“我知道他的击球很平,球风也更适合这样球速较快的场地。他的比赛中融合了各种不同的技术,经常能击出让你意想不到的进攻。这也让他变成一个非常危险对手。”

 

  小德说,“巡回赛中实在有太多出色的球员了,因此我总会遇到比赛中比我发挥的更好的对手。奥运会上的穆雷表现的无懈可击,他绝对配得上最后的金牌。”

 

  但对德约科维奇而言,最让他担心的依旧是自己是否能及时找到硬地比赛的节奏。毕竟在周日他还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参加铜牌战,三天之后就要来到千里以外的加拿大应对硬地比赛。“我们都知道这样的调整不会轻松,尤其是留给我的时间只有那么少。”卫冕冠军坦承道,“在硬地的移动、击球的时间都和草地有明显的区别,因为在硬地上球会弹的更高,所以我还需要时间适应。我在今天训练了两次,在明天的比赛前还会再有一堂训练课。我不会奢求自己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有100%的完美发挥,但我还是会尽量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我不可能要求自己像去年前六个月那样,赢得每一场胜利。每个人都知道那是不可复制的事情。”德约科维奇在最后说道:“这不是我第一次输球,更不会是我最后一次输球。对职业球员而言必须懂得从这些失利中吸取教训,从而变的更加强大。硬地是我最喜欢、成绩最好的场地,我也期待能在这站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获得更多的信心前往随后其他的赛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