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104年 穆雷圆英国人奥运梦:温网冠军也不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点击数:

  8月6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网球赛男单决赛昨晚落下帷幕,穆雷肩负着全英观众的厚望笑到了最后,四周前的同一片场地上,穆雷被费德勒逆转,四周之后,穆雷拿下这枚伦敦奥运会网球金牌,而且还是英国104年来第一块网球金牌,对于网球发源地英国来说,意义非凡。

 

  拿下了奥运会男单金牌,是否弥补了四周前与温网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穆雷表示:“提到温网,至少我知道,即便你很久都没有赢得一项冠军,你还是有机会的。我当然愿意赢得温网冠军,不过成为奥运会冠军的感觉非常棒,我不会用金牌去换任何东西。这是我网球生涯最棒的一周,这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胜利。这个冠军是对温网失利的最好回应,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希望这场胜利可以给我更多的自信去赢得大满贯冠军。这场比赛是我和费德勒之间的巅峰对决,我知道他也想要赢得金牌,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为数不多没有赢得的桂冠之一。”

 

  除了穆雷的金牌,东道主英国队昨天掀起了夺金狂潮,一共夺得了6枚金牌,在金牌榜上也跃升至第三位。穆雷表示,其他运动员的接连胜利也给了他不小的动力。穆雷说:“我周六晚上看了其他运动员的比赛,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他们的胜利给了我鼓舞,激励我去赢得金牌,每个人都很高兴和激动,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在温网决赛后,伊万-伦德尔(网球名宿,80年代男单第一人)曾说我这辈子永远都不会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赢球,与温网决赛相比,这场比赛我的心态更放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