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横扫瓦林卡取复出首胜 伊斯特本赛次轮战埃德蒙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点击数:

  2018年ATP250伊斯特本公开赛正在进行中,前世界第一穆雷持外卡出战,首轮对阵另一位持外卡出战的名将瓦林卡,两人此前交手19次,穆雷11胜8负稍占上风。2018伊斯特本赛男单第一轮,穆雷6-1、6-3直落两盘横扫瓦林卡,轻松晋级次轮,将对阵现任英国一哥埃德蒙德。


  比赛伊始,两人开局表现都比较拘谨,前三局结束后穆雷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英国人开始发力。瓦林卡虽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穆雷还是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完成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前世界第一就确立了4-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瑞士人失误明显增多,在一次击球挂网后发球局再度失守。穆雷也没有松懈,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1先下一盘。


  经过盘间休息后,瓦林卡在次盘开局表现有所提升,前四局和穆雷打成2-2平。不过更擅长草地作战的穆雷还是明显占据了场上主动,在第五局挽回局点后,英国人成功打破场上僵局。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穆雷就一举确立4-2的领先。守住第七局的瓦林卡展开疯狂反扑,但前世界第一还是在挽救四个破发点后守住优势,继续以5-3领先。错失机会的瓦林卡心态明显受到影响,穆雷把握机会在盘末完成致胜破发,就以6-3笑到最后,取得自去年温网后的首场胜利,晋级第二轮将挑战2号种子,现英国头号男单埃德蒙德。


  战胜瓦林卡后,穆雷自评复出以来的表现:“我觉得自己做的不赖,其实我想过甚至会更艰难一些,不过毕竟才两场比赛,还不能盖棺定论。”英国人还说道:“即便如此,这几个月努力复健和训练后,我感到很乐观。也许不是这两周的事,但相信只要有足够的时间,我还能和最好的球员一较高低。”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