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男网三巨头抢夺世界一宝座 纳达尔难度较大德约优势多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下表显示每位选手在温布尔登公开赛打入不同的轮次将获得的ATP排名积分。

 


 
夺冠 决赛 半决赛 八强
德约科维奇 12280 11480 11000 10640
纳达尔 10860 10060 9580 9220
费德勒 11075 10275 9795 9435
穆雷 8260 7460 6980 6620

 

  温布尔登公开赛正在演变成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战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拉菲尔·纳达尔和罗杰·费德勒,谁在这个锦标赛夺冠,成了角逐世界第一的宝座的先决条件。大家一起期待吧,下周即将见分晓。

 

  德约科维奇,自2011年7月4日温布尔登公开赛夺冠后坐上了ATP排名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他要想对对手保持领先,这次就至少要打入决赛。尽管他已经卫冕澳大 利亚公开赛和索尼公开赛,但是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仅有的奖杯;相反他在2011年同时期则有7个冠军入账。

 

  如果费德勒能在温布尔登公开赛拿到冠军而德约科维奇不能进入决赛,费德勒就能重新回到第一的宝座。费德勒失去ATP世界巡回赛霸主地位已经超过 2年了(从2009年法网)。上次他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满了48周,是在2009年温布尔登公开赛捧杯后从纳达尔手中抢回了第一的位置。

 

  纳达尔,去年在温布尔登公开赛失利后把世界第一割让给了德约科维奇,这次如果能夺回冠军,而且塞尔维亚人不幸止步八强的话,纳达尔就能夺回第一的宝座。

 

  费德勒强势结束上赛季后又在2012年表象不俗,已经形成反击夺回排名第一之势。今年费德勒在九次巡回赛中只有一次 (迈阿密)没能打入半决赛,并得到4个冠军:印第安维尔斯和马德里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事冠军,鹿特丹和迪拜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事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网与您共同关注温网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