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德约浪费七个破发点 爆冷出局无缘晋级四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点击数:

  5月12日消息,ATP1000赛马德里公开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担任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浪费了全部七个破发点后,以6-7(2)/3-6不敌同胞蒂普萨勒维奇,爆冷止步八强。晋级半决赛的蒂普萨勒维奇,将和瑞士球王费德勒争夺决赛席位。

 

  两人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替补穆雷出战的蒂普萨勒维奇以三盘逆转德约科维奇,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尽管小德在今年迪拜站上实现了复仇,但在并不适应的蓝土赛上,他可能再次被同胞逼入苦战。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依靠连续的发球得分守住首个发球局。蒂普萨勒维奇状态虽然稍显慢热,但他还是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再次强势保发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再次对蒂普萨勒维奇的发球局展开猛攻。

 

  进入次盘后蒂普萨勒维奇表现依旧神勇,首个发球局通过平分的考验后保发,取得1-0的领先。不过德约科维奇也没有松懈,扎实的保发后继续紧咬比分。随后比赛再次陷入了胶着,当蒂普萨勒维奇在第五局成功取得保发后,他等来了德约科维奇状态起伏的机会。

 

  眼睛侠抓住机会连续抢攻二发得手,取得破发后,他很快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2。德约科维奇在第八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三个赛点保发后,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是世界第一在蒂普萨勒维奇的发球胜赛局中挥霍了三个破发点,最终只能无奈的接受3-6失利的结果。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