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爱赛:罗迪克结束费德勒16连胜 四年后再胜瑞士天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7日消息,ATP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师1000赛总奖金3,973,050美元的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展开了男单正赛第三轮争夺。三号种子费德勒迎战老对手罗迪克,在一度连下六局的优势下费德勒三盘不敌对手,三盘比分是6(4)-7/6-1/4-6,这是罗迪克四年后再次战胜费德勒,而后者近来的16连胜也宣告终止。其他几场比赛中,德尔波特罗、费什、阿尔玛格罗都顺利晋级16强。

 

  罗迪克本周之前的总战绩只有5胜5负,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34位。两人此前有过多达23次交手,费德勒以21-2的绝对优势领先--不过罗迪克上一次击败费德勒就是在四年前的迈阿密。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40-0领先之后顺利保发。第四局罗迪克15-40送出两次破发点,不过费德勒都没能抓住机会让对手保发,两人来到了2-2平。此后两人都没有拿到破发点,比赛进入到抢七。3-3平换边之后,罗迪克有些出人意料的7-4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在第三局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之后,终于完成了全场首次破发,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罗迪克此时突然状态全无,在第五局、第七局连续遭遇破发,费德勒连下六局送出隐形鸭蛋一枚,6-1扳平了盘分。

 

  第三盘第二局三号种子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罗迪克奋力追至平分,艰难保发止住了丢分势头。第三局轮到费德勒面对0-40的险境,他只挽救了一次危机就被对手破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罗迪克5-4来到了发球胜赛局!30-30平之后罗迪克连下两分,6-4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1分钟的大战,全场比赛他有12个ACE入账。

 

  4/4区的另外两场第三轮比赛都是高排位种子胜出,八号种子费什6-4/6-3完胜南非发球机器安德森,12号种子阿尔玛格罗6-3/6-4击败了20号种子沃达斯科,两位胜出者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