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获亚大区"Heart Award"奖 ITF主席表彰为国征战姑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点击数:

  3月23日消息,经过超过一万名球迷的投票后,中国金花李娜击败了哈萨克斯坦好手沃斯克波耶娃,获得了今年度联合会杯亚大区的“Heart Award”奖。

 

  世界组(含一、二组)方面获选的是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而卡斯塔诺、阿维德森也在各自的组别获选。ITF方面会把四名获奖者的奖金按照她们的指示,捐给指定的慈善机构,祝福娜姐。

 

  在二月初深圳的联杯亚大组别的赛场上,李娜依靠三场单打胜利帮助中国队从亚大组突围,取得一个世界二组附加赛的席位。

 

  当时在决赛上,李娜就正是击败沃斯科波娃,从而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我必须恭贺李娜、汉图楚娃、卡斯塔诺以及阿维德森能在公众投票中脱颖而出。”ITF主席里奇-比蒂说道,“我们仍然会继续利用Heart Award奖的形式,表彰每年在联杯上为祖国效力的姑娘。我相信今年获奖的四名姑娘,在把奖金捐去给慈善机构的那一刻,心中肯定充满自豪。”

 

  李娜:这是李娜时隔数年后重返中国国家队,但她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生疏的感觉。在小组赛上她就先后击败了中华台北希望之星张凯贞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布杜雷莫娃,从而带领中国队闯入决赛。决赛上这位去年法网冠军领衔的金花军团遭遇哈萨克斯坦的顽强阻击。

 

  作为李娜这次在Heart Award奖的竞争对手,沃斯克波耶娃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不过经验丰富的李娜还是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1/3-6/6-1击败了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一个世界二组的附加赛席位。

 

  汉图楚娃:尽管在斯洛伐克队内已经效力超过十年,但汉图楚娃没有丝毫的倦怠。正是依靠她的两场胜利,斯洛伐克才能在联杯世界二组的首轮上以3-2力克法国队,顺利取得明年冲击世界组的资格。这两场胜利来的都不容易,在首天汉图楚娃就经过超过三小时的苦战后,才以5-7/6-1/9-7逆转帕门蒂尔。

 

  而在次日以6-3/6-4击败科内特后,汉娃就成功为斯洛伐克锁定胜局。这两场胜利同时也帮助汉图楚娃把自己在联杯赛场的胜负记录改写为31胜15负。

 

  而在其他组别方面,单、双打双线取胜的阿维德森,是瑞典能在欧非组击败波兰的最大功臣,因此她也获得这个组别的“Heart Award”奖。而在美洲组方面,获得球迷青睐的则是哥伦比亚老将卡斯塔诺。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