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雷赛女双张帅惜败头号种子 无缘赛季首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点击数:

  今日,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展开双打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张帅/伊达公子在第一盘2-6告负的情况下,第二盘一度和对手死咬比分在抢七中战至6-6平,但是最终难以扳回局面以6-7(6)惜败头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遗憾告负无缘赛季首冠。

 

  埃拉尼/文奇在抵达决赛前,本赛季已斩获两项WTA双打冠军奖杯,还在澳网作为11号种子打进了决赛。她们在前三轮均是横扫晋级,一共只丢了10局。

 

  首盘比赛张帅/伊达公子的一发成功率虽然高达71%,但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多大威胁。头号种子在首盘拿获5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两个。

 

  相比之下,张帅组合在把握破发机会的能力上还有待提高,两次宝贵的破发机会全部浪费掉,以至于以2-6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上来双方展开互破,前四局交换发球局战至2-2平。第5局张帅组合终于成功保下她们在本盘的首个发球局,并险些在第6局再度破发,但遗憾的是被头号种子死守发球局保发,双方来到3-3。

 

  最终双方都未能以破发打破僵局,张帅组合甚至从第5局开始,便再也没有让意大利组合拿到过任何破发点,由此将比赛拖入抢七局的争夺,中日组合一直死死咬住比分。但战至6-6时,她们却连输两分以6-8憾负。

 

  全场比赛共耗时79分钟,张帅/伊达公子的一发成功率为67%,和对手的64%不相上下,但是她们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6%(23/41),比对手的78%(32/41)略有差距。

 

  此外双方各拿到7次破发机会,2号种子却比头号种子少了两次破发。总得分上,张帅/伊达公子为57%/125(46%),对手却是68/125(54%)。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ymq.ctsports.com.cn/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