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乃郭跃证明自己良机 赛前换名单扰对手备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点击数:

  2月23日消息,今天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就将开幕,郭跃在最后一刻取代武杨出场,着实给对手来了个措手不及。

 

  郭跃头顶奥运冠军光环,最有希望在新老交替中扛起大梁,可惜这位北京奥运冠军迟迟找不准自己的位置,长期处于低迷状态。在本届亚锦赛的初次名单中,郭跃也没有出现,当时除了其他四朵金花,削球手武杨占据了一个席位。

 

  武杨由于打法特殊其外战成绩相当出色,而且在去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上也表现出色,因此女乒在第一次名单上把武杨放上场替代低迷的郭跃,现在又在赛前再用郭跃替换武杨,这种虚实结合的策略,无疑可以有效干扰对手的赛前备战方向。

 

  郭跃之所以能打上末班车,除了其作为奥运冠军大赛经验更为丰富之外,突出的双打能力也让她依然是中国女乒的一张王牌。假如郭跃和李晓霞可以联袂出战女双,那么双打这一分的保险系数不仅要明显高于任何一盘单打,而且其成功可能性可以无限接近于100%。

 

  于是在本届亚锦赛上,郭跃/李晓霞的双打组合再度重出江湖。除女双之外,郭跃还出现在了女团、女单和混双名单中,她的混双搭档是张继科。对郭跃来说,无缘本赛季的前四站公开赛并非坏事,这恰恰可以让她通过一段较长时间的系统训练,来解决过去两年中积攒已久的问题。目前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集中在亚洲,本次亚锦赛郭跃身兼四项,这既是对她的一次大考,又是她重新证明自己的难得机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