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洁两盘横扫种子选手 新赛季七胜零负挺进32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金花郑洁虽然一度被对手连救7个赛末点,但还是以6-4/6-2击败23号种子文奇,带着新赛季七胜零负的势头迈入澳网32强。郑洁在第三轮的对手将在9号种子巴托丽和本土名将多克奇之间产生。

 

  郑洁在新赛季展开出极佳的状态,在奥克兰连胜库兹涅佐娃和佩内塔等好手夺冠后,来到墨尔本又在首轮轻取对手,取得了6连胜的佳绩。她在次轮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名将文奇,两人在过去的交锋记录各胜一场,不过在去年郑洁曾在圣迭戈硬地赛上两盘击败过对手,对她今天的出战也有信心提升的帮助。

 

  比赛伊始,两人在开局接发手感都平平,因此各自保发后也形成1-1平。在第三局中郑洁开始发力,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帮助她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文奇随即展开反击,依靠压迫郑洁的反手战术完成了回破,追成2-2平。在盘中的胶着阶段两人再次交换发球局,文奇在关键的第七局率先拿到局点。不过韧劲十足的郑洁随后连得两分后又拿到破发机会。

 

  此时文奇送出双误而再次交出发球局,随后在一记漂亮的反手穿越得手后,郑洁已经确立了5-3的领先优势。尽管在挽救一个盘末点后文奇成功追回一局,但在发球胜盘局中连连打出漂亮得分的郑洁还是以6-4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郑洁在次盘开局又率先破发得手,随后一记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她也确立了2-0的领先。依靠郑洁连续两次网前失误文奇追回一局,而郑洁则在击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继续以3-1领先。

 

  越战越勇的郑洁在第五局继续向文奇施加压力,意大利老将虽然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把小分追平,但郑洁仍然依靠反手穿越球再度取得破发。顶住文奇的反扑后,郑洁已经取得了5-1领先的巨大优势了。

 

  虽然文奇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后,又在郑洁的发球胜赛局中先后挽救了7个赛末点,但郑洁仍然经受住考验,把握住第八次机会结束了比赛,以6-2晋级澳网32强。

 

  在今天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郑洁一共击出了20记制胜球,送出24记非受迫性失误,表现相当平稳。对手文奇的发挥与郑洁相比稍有差距,意大利老将击出17记制胜球,也付出了23记失误作为代价。两人在这场比赛都频频来到网前压迫,在网前得分率都达到53%。

 

  不过在接发球质量的诧异决定这场比赛的归属。文奇的一发得分率被郑洁限制在不足50%的水平,是她最终落败的原因所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