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卫冕冠军纳达尔艰难获胜 激战3个多小时晋级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点击数:

  8月31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二号种子纳达尔迎来了首个对手哈萨克斯坦球员格鲁贝夫。在第二盘艰难挽救盘点、第三盘落后两次破发的局面下,历时3小时24分钟苦战,6-3/7-6(1)/7-5击败对手晋级。纳达尔在去年的法拉盛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完成了金满贯伟业,一是风头无二。

 

  不过在今年连续遭遇小德打击之后,西班牙人来到北美的表现相当糟糕。加拿大赛首轮出局之后,又在辛辛那提输给了费什,令人们对他的卫冕前景相当担心。格鲁贝夫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98位,去年汉堡赛夺冠之后就无太多表现。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拉法今天一上来发球状态相当出色,在第三局一局之 内就打出了两个ACE。格鲁贝夫也同样不甘示弱,第五局中四记制胜分率先完成了破发!好在纳达尔很快就在第六局中完成回破,比分来到了3-3平。

 

  第八局成为了整盘比赛的转折点,格鲁贝夫一局之内发出了两次双误,同时又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不过最终还是纳达尔以一记反手制胜分再度破发,迎来了发球胜盘局。随着哈萨克斯坦人反手回球失误,纳达尔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格鲁贝夫势头没有受到影响,第一局就以lovegame拿下,第二局更是连续两个制胜分再度率先破发。第三局纳达尔发起了反击,但是在连续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对手保发0-3落后。第五局、第六局两人互相破发,纳达尔2-4落后一次破发。

 

  在第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格鲁贝夫在第九局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掉三分、也是三个盘点,几经平分之后遭到破发。纳达尔在第11局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格鲁贝夫也是第三度完成破发把比赛拖入抢七。纳达尔很快5-1确立了优势,7-4艰难拿下了第二盘。

 

  第三盘格鲁贝夫又是率先破发,在第三局破发之后前四局3-1领先。第六局纳达尔获得了40-0的领先,但是此后却连续错失了三个破发点,又浪费了一次机会后被对手保发。

 

  第七局15平之后,纳达尔令人吃惊的连续三个主动失误再次被破。第八局哈萨克斯坦人连续的三次主动失误,让纳达尔逃过了一个发球胜盘局。第十局西班牙人又是lovegame破发,局分来到了5-5平!第12局纳达尔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他以一个正手制胜分结束了比赛。全场比赛两人的制胜分,纳达尔18-41落后,失误方面则是16-59少了43个。纳达尔的第二轮对手是马拉松强人马胡,法国人再度五盘大战3-6/6(4)-7/6-2/6-4/6-0击败哥伦比亚的R-法拉;在其余男单比赛中,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4-6/6-3/6-4/6-3逆转美国人雷诺兹,19号种子沃达斯科3-6/6-4/6-1/6-4击败了芬兰冰人涅米宁,本土老将布雷克6-4/6-2/4-6/6-4击退荷兰人胡塔加仑, 30号种子柳比西奇7-6(5)/3-6/6-1/7-5击败了斯洛文尼亚的卡维奇。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美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