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纳达尔经过接近4小时鏖战 艰难胜强敌沃达斯科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点击数:

  今日,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西南财团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争夺。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经过3小时37分钟鏖战,以7-6(5)/6-7(4)/7-6(9)艰难战胜同胞沃达斯科,晋级八强的同时保持对阵对手的12连胜。

 

  纳达尔本赛季取得了51胜9负的成绩,拿到了包括法网、蒙特卡洛大师赛在内的3个冠军,战绩仅次于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卫冕失败后,纳达尔交出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本次比赛,纳达尔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第三轮他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22位的同胞沃达斯科,这位27岁的老将世界排名一再下滑,本赛季已经输掉了18场。此前两人交手过多达11次,纳达尔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美网,当时纳达尔以7-5/6-3/6-4胜出。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西班牙小天王有些慢热,上来自己的发球局就惨遭破发,以0-1落后。然而好景不长,双反知根知底,纳达尔很快抓住沃达斯科的漏洞,在第二局实现反破,两人战成1-1平。随后的八局比赛,纳达尔再度完成破发,而沃达斯科也毫不示弱,很快回破还以颜色,这样双方在前10局战成5-5平。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两位选手均有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比赛来到抢七。开局纳达尔取得领先,尽管沃达斯科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2号种子出手果断,结果以7-6(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沃达斯科展开绝地反击,无奈他的非受迫性失误较多,尽管制造出良好的机会,但被纳达尔一一挽救,随着比赛的进攻,纳达尔的出手更为严密,没有露出多少破绽,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随后两人分别破发一次,局分再次来到6-6平。进入抢七局,沃达斯科提高了接发球的质量,通过两个边路连续调动纳达尔,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结果沃达斯科一路领先,并以7-6(4)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双方胶着的场面依旧没有得到改观,前八局纳达尔在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而沃达斯科浪费了两个破发机会,成功兑现了第三个破发点,双方在前八局战成4-4平。随后四局,双方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互保发球局,这样前12局结束后,两位选手再次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纳达尔开局以5-3领先,不过沃达斯科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5-5平。之后两位选手陷入僵持之中,纳达尔以6-5、7-6、8-7、9-8领先,尽管2号种子挥霍了四个赛点,但9平后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7-6(9)艰难战胜沃达斯科,用时3小时37分钟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用时3小时37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送出5记ACE,出现了2次双误,沃达斯科在轰出8记ACE的同时,伴随着7次双误,有些得不偿失;一发得分率,西班牙小天王为67%,与沃达斯科打成平手,二发争夺中,纳达尔以50%比48%处于上风;破发环节,纳达尔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沃达斯科10次破发机会4次成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