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赛:孙胜男组合遭伊达逆转 遗憾止步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西部银行精英赛继续进行双打首轮的争夺,唯一出战的中国选手孙胜男搭档中华台北小花张凯贞首轮就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斯洛伐克小矮人齐布尔科娃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结果她们苦战一个半小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4/5-7/5-10惨遭逆转无缘次轮。  

 

  作为一名世界排名只有303位的中国小花,孙胜男大胆挑战难度,只身前往高手云集的斯坦福参赛;可惜由于实力不济她在单打资格赛止步第二轮;双打方面她选择了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搭档,首轮对手是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跨国组合,后者都是经验丰富且作风顽强的选手,单打方面她们在首轮早早相遇,齐布尔科娃技高一筹晋级了第二轮。对于稚嫩的海峡组合来说,这对跨国组合明显实力更强。跨国组合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日本组合青山修子/藤原里华,后者以7-5/6-4淘汰了赛会4号种子格兰丁/尤里洛娃。

 

  首盘比赛小将组合不畏强敌,她们轰出了双方唯一的ace,一发成功率也比对手高了两成之多,而两次双误则均出自跨国组合之手,她们分别只有54%和47%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均比海峡组合低了3个百分点,这样孙胜男和张凯贞艰难取得了3次破发,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的形势依然胶着,跨国组合提升了发球的状态,海峡组合甚至送出了比对手更多的双误,这样她们的一发成功率虽然以68%-50%领先较多,但一发得分率只是和对手持平,二发得分率方面则是以50%-56%落后,这样跨国组合在5-5平后实现了第三度破发以7-5扳回一盘。这一盘跨国组合的总得分仅以35-34领先1分。

 

  抢十局中海峡组合早早就破发取得3-1的领先,可惜在第七分由于双误被对手回破将比赛追回到3-4的均势;之后双方又互相破发一次,但跨国组合很快就连续得分以9-5甩开对手拿到了4个连续的赛点,这样海峡组合大势已去,在第一个赛点就被对手抢攻二发得手以5-10失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海峡组合轰出了双方唯一的ace,双误彼此各有3次;虽然两位小将的一发成功率以65%-48%领先,但是她们的一发得分率仅仅和对手持平,二发得分率还以48%-56%落后,但经验丰富的对手还是拿下了更多的关键分笑到了最后。总得分上跨国组合以75-72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