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对阵纳达尔五连胜 首夺温网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点击数:

  昨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三日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经过四盘激战,以6-4/6-1/1-6/6-3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首次获得温网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拿到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对阵纳达尔已经取得五连胜。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半决赛对阵穆雷的比赛中丢掉了本届比赛的第一盘,不过随后西班牙人及时调整,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和犀利的进攻力挽狂澜,携温网20连胜挺进决赛。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接连战胜托米奇、特松加后,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温网决赛,并且挤掉纳达尔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前八局,双方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小德的一发进球率不如对手,甚至只有60%多,但塞尔维亚人的一发得分率牢牢压制着纳达尔,前8局双方互保发球局,局分战成4-4平。第九局,小德连续打出漂亮的制胜分,不费吹灰之力轻松保发,以5-4领先。第十局是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开局以30-15领先,但随后小德连续打出两记漂亮的制胜分,以40-30拿到本盘的唯一的一个破发点,随着纳达尔回球出界,小德率先完成破发,并以6-4拔得头筹。

 

  此前双方交手过27次,纳达尔16胜11负略占上风,不过本赛季两人的四次交手中,纳达尔连续四次输给小德,其中包括马德里和罗马两站红土大师赛的决赛。不过目前纳达尔有伤在身,如果小德能够把握住这一契机,并且抓住头号种子的反手,有望首夺温网男单冠军。

 

  第二盘比赛,小德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上来便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随后又顺利的保发成功,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小德以3-1继续领跑。第五局,塞尔维亚人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轻松保发。随后的第六局,小德乘胜追击,30平后再度逼出破发点,随着纳达尔回球失误,小德二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2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发球和进攻牢牢压制着对手,随着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小德轻松保发以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小德开局受到了纳达尔强有力的挑战,第二局接连出现失误,随着一次正手回球挂网,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以2-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小德见机会不佳,打得有些松懈,给西班牙人再次破发机会,结果纳达尔成功把握住,二度破发后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纳达尔已经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牢牢压制着德约科维奇,在拿下这一局后,头号种子以6-1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双方在前六局分别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互保发球局后,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小德顺利保发,以4-3超出。第八局,2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连续的抢网以及顽强的防守让他觅得了三个破发点,尽管纳达尔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纳达尔回球出界,小德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5-3扩大战果。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