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莎娃:擒最大黑马 一盘未失时隔七年再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昨日,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04年赛会冠军——5号种子莎拉波娃延续了前五轮的强势,面对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利斯基她仅用了1小时27分钟就以6-4/6-3横扫获胜,一盘未失晋级决赛。这也是莎娃继08年澳网夺冠后时隔近3年再度晋级大满贯决赛,同时也是时隔7年后再进温网决赛,她将在决赛中与捷克小猛女科维托娃争夺冠军,后者以6-1/3-6/6-2轻取4号种子阿扎伦卡,率先晋级决赛。

 

  本届温网莎拉波娃时隔五年后再度跻身四强,她是四人中唯一有大满贯头衔、唯一一盘未失、唯一没有热身、也是年龄最大的。众多高手的出局让俄罗斯人的夺冠有如探囊取物,但她今天的对手利斯基绝不会轻易缴械,德国壮妹从实力最强的2/4区杀出,期间她打出了两场高质量胜利,那就是分别三盘淘汰了李娜和巴托丽,其他二三流选手则完全成了她厉兵秣马的陪练。如果利斯基能够在今天取胜,不仅可以再度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同时还可以报今年迈阿密惨遭莎娃血洗的一箭之仇。相信已经斩落众多高手的德国小壮妹一定不会轻易向莎娃低头。

 

  首盘比赛由利斯基先发球,德国姑娘进入状态迅速,第一局轻松保发,反观莎拉波娃一上来就送出双误,随后被利斯基连连抢攻得手,结果她在面临第一个破发点时再送双误大礼,利斯基以love game的方式破发,开局2-0领先;之后利斯基的发球局保的依然强势,而莎娃虽然在第四局又送出了两次双误,但还是顶住压力顽强保发,避免了形势进一步恶化。这样俄罗斯人逐渐遏制了对手旺盛的士气,第五局利斯基的发球局打得有些轻率,结果被莎拉波娃破发,双方回到均势。

 

  追平比分的莎拉波娃逐渐开始掌控比赛的节奏,利斯基的发球局保的越发艰难,而莎娃则打得越来越得心应手。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4-4平后,莎拉波娃在第九局再次打破僵局破发,从而在局间休息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已经完全找到感觉的5号种子很快就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虽然利斯基用精妙的小球化解了一次危机,但莎娃还是在第二个盘点上轰出ace,从而以6-4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利斯基一上来就轰出双误,之后在0-40面临破发点时再送双误大礼,莎娃轻松取得迎头破发;第二局莎娃虽然也因双误让对手将小分追成40-40,但调整能力惊人的5号种子马上轰出制胜分,从而顺利取得2-0的开局。第三局莎娃乘胜追击,很快再度破发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利斯基在第四局利用对手短暂的低潮回破了一局,但莎娃咄咄逼人的气势已经让对手在进攻时顾虑重重,结果利斯基在第五局再度失守,莎娃以4-1领先。之后俄罗斯人在临近胜利时状态有些波动,但凭借顽强的意志她还是在多次平分后成功保发,比分来到5-1;利斯基在最后关头放手一搏连追了两局,但莎娃还是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3,时隔三年再度闯进了大满贯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