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巴托丽决胜盘溃败 李娜杀手进4强扮演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对决中,上一轮爆冷击败小威的赛会9号种子巴托丽没能续写神奇,她虽然在第二盘神勇化解了3个赛点,但是由于体力不足在决胜盘溃败,利斯基耗时2小时21分钟后以6-4/6-7(4)/6-1获胜,率先晋级女单四强。德国姑娘半决赛中的对手将在5号种子莎拉波娃和2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之间产生。

 

  巴托丽和利斯基能够从高手如云的2/4区杀出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但她们分别拿下了热身赛伊斯特本站和伯明翰站的冠军,所以说偶然中也有必然的因素。此二人之前一共有过三次交手,巴托丽在08年温网首轮双方首次碰面时轻松获胜,但之后两人在查尔斯顿的土场上交手过两次,均是利斯基横扫复仇。本次比赛二人分别淘汰了小威和李娜等高手,可以说是具备了冲击冠军的资本。从双方的打法特点来看,利斯基明显更适合草场。

 

  首盘比赛由巴托丽先发球,利斯基一上来就放出精彩的小球得分,9号种子的发球没能给自己带来应有的优势,结果她还在破发点上送出了双误,利斯基轻松破发以1-0领先;虽然巴托丽马上就回破还以颜色,但利斯基在第三局再次破发后马上提升了发球状态,从而强势保发以3-1建立起优势。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巴托丽3-5落后的发球局,法国人化解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是她无法在利斯基的发球局找到机会,德国姑娘毫无悬念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巴托丽在自己的发球局处理的非常谨慎,这样她凭借先发球的优势一直在比分上领跑。终于,利斯基在第四局的发球状态出现下滑,结果成功被巴托丽兑现了破发点,法国人以3-1拉开比分;不过利斯基马上就强势回破还以颜色,双方回到均势。之后比分在双方各自保发的节奏中上升到4-4平,关键的第九局利斯基在防守反击中连续得分,很快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巴托丽用高质量的发球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利斯基随后的一记滚网球又导致了对手的失误,这样德国姑娘破发后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面对最后的机会巴托丽使出浑身解数,她先后化解了3个赛点,结果在拿到破发点后收到了对手的双误大礼,双方战成5-5平。这样首盘在双方各自保发后被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利斯基在第一分就破发得手,但巴托丽马上连破两分还以颜色,之后双方也互有迷你破发,巴托丽以4-2领先交换场地后再破一分,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两个发球分,利斯基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连破两分将比赛追回到了均势,可惜德国姑娘的发球最终没能争气,巴托丽利用二发的机会连下两分以小分7-4拿下抢七,艰难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巴托丽的体力明显下滑,她的第一个发球局只得了1分就因双误大礼交出,这样先发球的利斯基轻易拿到了3-0的开局;第四局双方经过了多次的平分与占先,巴托丽艰难保发止住了连续丢局的颓势,第六局巴托丽一个动作夸张的高压出界的非常离谱,结果一举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利斯基轻易逼迫对手失误再度破发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这次巴托丽没能续写神奇,利斯基干净利落保发以6-1锁定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