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苦熬7年彭帅迈过高坎 蜕变后期待更大奇迹发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内角Ace得分!没有比用这种方式再完美的收场了。在罗兰加洛斯6号球场,“先抑后扬”彭帅完成了自我超越,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法网女单32强,这样的结果再正常不过,也在意料之中,尽管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这也恰巧体现了彭帅的蜕变和提升。由于还需要出战双打赛事,彭帅现在是一天一场球,而之前从布鲁塞尔赶到巴黎时就遭遇了疲劳性的大腿抽筋。

 

  不过在投身罗兰加洛斯之前能够杀入布鲁塞尔公开赛决赛并与沃兹尼亚奇大斗三盘则在自信心树立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一点彭帅也不讳言。

 

  今天与赫尔科格交手是一场遭遇战,但这位斯洛文尼亚小将却为此役准备的异常充分。实际上世界排名52位的90后超新星在面对彭帅之前,今年在红土赛场上已经打了21战,其中不乏有直落两盘击败佩特科维奇的佳作,加之此前两次参加法网至少都闯入到第二轮的“历史”背景,可以说赫尔科格绝非任人宰割的鱼腩。

 

  开场后彭帅的处境的确艰难,斯洛文尼亚小将的切削放短令不擅长前后跑动的贝贝屡屡吃亏丢分。第6局过后2-4落后的比分就是明证,其中第六局彭帅的发挥也是一个开场的一个缩影,战术意识不清晰、处理球慌乱。只不过如今的彭帅早就不是前几年那个被外界所诟病心理素质不过硬的“脆贝”了。

 

  第七局彭帅主动求变,抢弹地上升点,搏角度追求回球落点,结果这一变赫尔科格慌了神。彭帅的强攻节奏让斯洛文尼亚小将的切削不管用了,而这个杀手锏的失灵反之又让心理波动的赫尔科格在发球环节上威胁大减,结果就是比赛进入了彭帅的轨道。

 

  拿下第一盘,然后第二盘5-0遥遥领先,比赛的胜负自然没了悬念,在经历了昨天李娜考炼心脏的首秀后,彭帅没有再“折磨”中国网球迷,送了根“油条”让赫尔科格吃下后,彭帅也就此改写了历史,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法网女单32强。

 

  2005年彭帅次轮遭遇赛会头号种子达文波特苦战三盘惨被逆转吞蛋出局;2006年彭帅同克罗地亚球手斯普雷姆打倒第二盘时大腿内侧肌肉拉伤无奈次轮退赛,2008年还是在第二轮彭帅又败在贝内索娃拍下,2009年更是再次上演被翻盘的戏码让桑切斯在首轮便败下阵来。

 

  如今,彭帅终于迈过了法网次轮的坎首次跨进了32强,而这也是贝贝自去年美网后在大满贯赛事中连续三次至少打入第三轮,如此高度在彭帅生涯中还从未有过。尽管32强战彭帅极有可能遭遇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但贝贝已经今非昔比,何不让我们在这个周末期待奇迹的发生。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法国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