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收获退赛礼轻取39连胜 挺进32强将战波特罗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男单第二轮较量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6-4/6-1先赢两盘,第三盘打到2-3落后时因为对手哈内斯库退赛而直接晋级第三轮,下一轮,小德将遭遇2009年美网冠军的德尔波特罗。值得一提的是,在拿下哈内斯库后,小德已经将赛季的连胜场次扩大至39场。德约科维奇的法网首秀可谓相当完美,面对荷兰新秀德巴克尔,小德不费吹灰之力便以3-0获胜。

 

  本轮2号种子将对阵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后者红土实力不俗,曾在法网前的尼斯站比赛中获得亚军。双方此前有过5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去年的法网第三轮,小德经过四盘激战击败哈内斯库。本场比赛,小德在心理上也占据一定优势。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塞尔维亚人今天一开始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反倒是哈内斯库打得积极主动,尤其是网前截击,屡试不爽,前六局,尽管小德觅到了一个破发点,但被哈内斯库成功挽救,这样两人战成3-3平。接下来,德约科维奇逐渐找回了手感,而且适应了哈内斯库的节奏,在盘末阶段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后,2号种子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德开局便显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超过80%的一发得分率让他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第二局小德开局便拿到两个破发点,在成功兑现后,塞尔维亚天才率先破发,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三局,小德继续强势发挥,势大力沉的发球和犀利的底线进攻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力,再赢三局后,小德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0。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最终小德以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贯彻了自己的战术,在前四局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不过罗马尼亚老将的状态也逐渐调整过来,在成功挽救破发点后,将局分追至2-2平。第五局,哈内斯库尽管保发,但此时的身体有恙,最终还是被迫退出比赛,这样小德轻松晋级第三轮。下一轮,小德将遭遇2009年美网冠军、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后者在第二轮淘汰了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

 

  在拿下哈内斯库后,小德已经取得了赛季39连胜,加上去年戴维斯杯决赛上的两场胜利,德约科维奇的连胜场数至今已经达到41场了,追平费德勒的41场连胜纪录,再赢两场比赛,小德将超越麦肯罗,成为现役连胜场次最多的纪录保持者。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法国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