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彭帅:呼吸的感觉像刀割 比赛前一晚咳嗽的厉害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本赛季以来上升势头喜人的中国姑娘彭帅虽然严重感冒,但25日还是连胜两盘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佐克,第一次晋级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 当日,以29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彭帅率先被对手在第五局中破发。不过,不久前闯进布鲁塞尔公开赛决赛的彭帅没有乱了阵脚,第八局中连得4分破发还以颜色。关键的第12局,彭帅一个快速上网放小球舀到3个破发点,然后第一个即成功破发,从而以7:5舀下首盘。

 

    接下来一盘,20岁的赫尔佐克似乎失去了斗志,转瞬间就让彭帅实现5:0的领先优势。最终,世界排名第57位的赫尔佐克也只是勉强舀下一局,排名达到历史新高第25位的彭帅则以6:1挺进第三轮。

 

    第二盘最后一局中,彭帅曾忍不住跑到场边擤鼻涕。赛后接受采访时,彭帅说起话来也是鼻音很重,声音低低、哑哑的。“一呼吸感觉像刀割过。”

 

    由于21日深夜才从布鲁塞尔的赛场赶往巴黎,23日便亮相女单首轮比赛,所以抵抗力下降的彭帅来到罗兰·加洛斯后就有些感冒。24日与郑洁轻松舀下女双第一场比赛后,彭帅的病情有些加重。“昨天晚上咳嗽得很厉害,然后去找大会医生,说我呼吸道有些感染。但是,他们也不敢给我开太多药,怕我比赛犯困。”

 

    25日上场面对不曾过招的赫尔佐克,彭帅一开始还有些小忐忑,一是感觉对手还挺适应红土赛场的,二是担心自己体力跟不上。然而,在呼吸都有些困难的情况下,彭帅还是努力发挥着自己的进攻优势。

 

    “2:4落后时,我就想着一分分地追。”就这样,彭帅后发制人获得首盘胜利。第二盘眼见对手没了气势,彭帅也没有放松。“我还是提醒自己不要乱,不要走神。”

 

    彭帅的发布会还吸引了一位意大利记者,因为这位25岁的姑娘很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卫冕冠军、意大利人斯基亚沃内。展望比赛,彭帅表示自己很期待和斯基亚沃内再次较量。虽然对手跑动迅速又擅长红土比赛,但她还是会竭尽全力一搏到底。

 

    此前,彭帅与这位世界第五的高手交手4次2:2不分高下。当然,最近一次马德里的红土赛场,还是意大利人获胜。(完)2011/05/25 23:51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法国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