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彭帅:身体很疲劳带病作战 出色表现因团队稳定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中国金花彭帅在法网第一轮以6-3,6-2战胜奥地利姑娘帕斯泽克挺进第二轮。彭帅上周在布鲁塞尔站打进决赛,三盘惜败给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由于这样抢眼的表现,让我们对彭帅今年的法网之行充满期待。谈起上周差一点就赢了沃兹尼亚奇拿到冠军,彭帅说:“网球比赛很长,总有起伏,我后来真是打不动了。因为土场的来回太多了,而她的打法又很磨,我已经被耗得不行了,脚步变得到不了位了,进攻不了,又连续失误。她爸爸都看出我的不对劲了,后来她几乎不进攻,就在场上调动我,最后拖垮我。

 

  那天真是太拼了,如果再多打两局的话,我可能马上就抽筋了。比赛一结束我还要赶火车,我在车上的时候,体能师帮我拉伸。我的大腿突然一疼,抽筋了。”

 

  连续作战也让彭帅赶到疲倦不已。“不是很累是非常累,没有太多的时间准备。赶到巴黎时已经半夜了,周日早上才到酒店,昨天抽空适应了场地,整个人非常得疲劳。”彭帅说。

 

  今天彭帅迟到10分钟才来到赛场,原来是组委会的疏漏。“我一直等了10分钟也没有人理我,我问旁边的人为什么没人来接我,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开始催促他们,后来终于有人来接我,大概走了10分钟的时候,走到半路听到彭帅的比赛已经开始了,后来又来了一个人帮我们开道才到了赛场。”

 

  彭帅本次法网是双线作战,她和郑洁搭档参加了女双比赛,比赛也称比赛的时候已经感到了不舒服。“我正在努力的调整中,除了放松还做一些康复。这两天体能下降很多,现在有点感冒,身体抵抗力降低了,体能教练给我补充了维生素,现在不会想太多,我会好好准备明天的双打比赛。”

 

  今年彭帅的表现相当不错且很稳定,彭帅认为自己之所以有现在的成绩要归功于自己稳定的团队。“06年的时候,我打得很好,但后来经历了很多事情,这些挫折也同时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现在的我很开心,团队基本稳定下来了。”彭帅说。

 

  谈到重新和教练马伟开合作,彭帅说:“去年下半年,我重新和Allen(马伟开)合作,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过去5年中教练和团队的变化对我的困扰很大。经常是教练中途走了,体能师不在了等一堆这样的琐事。现在一切都变得更为简单,不用再担心团队会变。

 

  Allen在机票、签证这样的事情上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想自己的球。和以前相比,我自己没有那么大起大落了,心态更加淡定一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