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郑洁:发球无力葡萄牙惨败 无奈赛季第四次一轮游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巡回赛埃斯托里尔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发球状态不佳,经过1小时14分钟的激战以4-6,2-6的比分不敌意大利选手奥普兰蒂,首轮即遭淘汰无缘次轮。本赛季至此郑洁一共只拿到了3场巡回赛的胜利。现年27岁的金花郑洁去年美网结束后接受手腕手术,直到今年的芭堤雅公开赛在正式复出。

 

  然而回归赛场后郑洁迟迟找不到手术之前的状态,尤其是她的发球还有双反和巅峰时期差距不小。中国金花在葡萄牙的红土赛场上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92位的意大利选手奥普兰蒂,郑洁两盘争夺一共只保住3个发球局,连丢两盘脆败出局。

 

  首盘比赛郑洁开场就频频在发球局里陷入麻烦,开场的4个发球局中中国金花丢掉了其中的3个,一度以2-5的比分落后奥普兰蒂。赛会7号种子在第8局用love game的比分反破,连追两局将比分改写成4-5。然而意大利姑娘还是把握住第2个发球胜盘局,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郑洁的发球没有任何改观,奥普兰蒂上来就连续完成两次破发,中国金花以0-4的比分落后。7号种子回破连追两局,但此后又连丢两局将之前的努力全部葬送。

 

  两盘争夺一共耗时1小时14分钟,郑洁打出2个双误,总的发球得分率只有42%,其中二发只拿到8个小分。中国金花选手送给对手10个破发点,9个发球局中有6个都被破发。虽然7号种子用5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但仍不足以扭转局势。

 

  奥普兰蒂闯入次轮后将遭遇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塞娃。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郑洁本赛季一共参加了7项赛事,分别在芭堤雅、多哈、印第安维尔斯和埃斯托里尔4个赛事中"一轮游",赛季总战绩只有3胜7负,而且至今仍没有拿到过背靠背的胜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