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投诉美国戴杯场地违规 曾客场自费装鹰眼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点击数:

  西班牙网联(RFET)和美国网协(USTA)就两国七月份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的场地问题发生矛盾,西班牙方面就这一事情已经向国际网联(ITF)提出申诉。西班牙队和美国队的比赛按计划将于今年7月8-10日在美国奥斯汀市的德克萨斯大学举行,那里是美国名将罗迪克的现居地。据TENNIS.COM报道,USTA为此安装的场地材料Indoor Hard Premiere并不在ITF认可场地材料列表当中,但它至少已在美国队的主场比赛里使用过五次,其中还包括2007年戴维斯杯八强战胜西班牙队的比赛。

 

  现任西班牙戴维斯杯队长、前法网冠军科斯塔本周在巴塞罗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种我们很陌生的场地,因为它根本不符合规定。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我不得不口头向球员解释这种场地的情况,我们想另外装一块这样场地也不行,因为它不受ITF认可。”

 

  Indoor Hard Premiere是一种丙烯树脂硬地,在ITF本年度的认可场地材料列表有不少都与之相似,不过Indoor Hard Premiere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其中。TENNIS.COM在其报道中称这种材料是从欧洲购入的,而且有可能在一站ATP巡回赛中也有使用。USTA之所以选择这种室内硬地材料,主要考虑到这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相对最弱而美国名将罗迪克最强的场地。

 

  ITF方面并未就为何Indoor Hard Premiere可以在不被认可的情况下进行安装使用作出回应,但表示已经收到来自RFET的申诉,他们说这件事情将由旗下一个专门的戴维斯杯委员会作出裁决。其发言人说:“委员会正在对申诉进行调查,本周四将会公布最终裁决。”

 

  西班牙队在今年的戴维斯杯赛事场地相关问题上显得咄咄逼人,上月初的世界组首轮比赛他们曾向ITF投诉对手比利时选择的球场没有鹰眼设备,最终更是以客队身份自费安装了鹰眼。而此次与美国队的矛盾还涉及到门票问题,西班牙方面认为USTA不应在举办比赛的场地尚未得到正式认可的情况下就开始售卖门票,目前该比赛的门票已被球迷一扫而空。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