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兹娃一锤定音 俄罗斯胜卫冕冠军进决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点击数:

  2011赛季联合会杯半决赛的争夺本周末开拍,传统强队俄罗斯凭借兹沃娜列娃周日女单的胜利在主场锁定不可逆转的3-0优势,提前淘汰两届卫冕冠军意大利,从而率先拿到一张决赛的入场券。俄罗斯将与比利时和捷克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世界排名第3的兹沃娜列娃在周日用6-4,6-2的比分轻松战胜意大利的文奇,为东道主拿到锁定胜局的一场胜利。

 

  两届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近3年来没有在联合会杯中输过球,不过此次客场征战俄罗斯,意大利缺少了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和美女佩内塔的助阵,实力大幅度削弱。俄罗斯两位单打主将兹娃世界排名第3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目前的排名也有第13位,甚至可以随时顶替上场的小将帕芙柳琴科娃排名也在第21位,意大利方面排名最高的文奇只有第37位,埃拉妮则是世界第43位。实力对比俄罗斯占据明显优势,而且还有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条件。

 

  文奇和埃拉妮周六的比赛中没有做太多的抵抗就分别不敌兹沃娜列娃和库兹涅佐娃。其中文奇昨日表现顽强,一度将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拖入三盘决胜,但最终还是无奈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俄罗斯红粉的进攻。

 

  俄罗斯带着2-0的优势进入周日的争夺,意大利队想要连扳3场逆转获胜的难度可想而知。去年连续闯入温网和美网决赛的兹沃娜列娃轻装上阵,俄罗斯红粉不出意外两盘轻取文奇,让接下来的单打和双打比赛都没有了悬念。从2003年起,兹娃就保持着在联合会杯女单比赛中的全胜纪录。这也是俄罗斯3年来首次打进联合会杯的决赛,同时也是意大利3年来的首次失利。两队这是第6次在联杯中对决,俄罗斯目前以5-1领先双方总交战纪录,其中硬地2-0,红土3-1。率先闯入决赛后俄罗斯将与另外一场半决赛比利时和捷克之间的胜者争夺今年的联合会杯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联合会杯半决赛的争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