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穆雷轻取黑马 晋级半决赛火拼纳达尔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275万欧元的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英国天才穆雷状态强势反弹,世界第4用6-2,6-1的比分轻取葡萄牙资格赛选手吉尔,与6届赛会冠军、世界第一纳达尔会师本赛季第一个红土大师赛的半决赛。穆雷自澳网决赛再度惨败之后和去年一样一度陷入低谷,直到本周蒙特卡洛次轮才结束了长达3个月的无胜期。英国天才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上找回手感和自信,面对昨日爆冷淘汰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的世界排名第82吉尔,穆雷发球强势并且进攻高效,用时1小时12分钟横扫过关。

 

  首盘比赛穆雷仅让葡萄牙资格赛选手保住开场的发球局,英国天才随即在第3和第5局连续破发得手,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2上。昨天面对比赛过程中不慎扭伤脚踝的"半个东道主选手"西蒙,穆雷频繁选择网前小球的战术没有得到现场观众的支持,但今天世界第4变换多端的进攻转换搏来球迷的支持。赛会3号种子在第8局的发球胜盘局里扑灭吉尔的反击,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有惊无险的保发锁定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穆雷一度在第2局出现闪失,不过英国第一单打还是稳住阵脚避免发球局被破。英国天才继而势如破竹般破掉葡萄牙选手3个发球局,拿下这盘67%的总分之后轻松将胜利收入囊中。

 

  全场比赛穆雷打出6个ace球而且拿下73%的发球分,虽然世界第4一度因为一发环节出现问题遭遇吉尔的威胁,但他在关键时刻总能凭借强大的实力走出危机。3号种子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3次破发危机,另外穆雷先后制造7个破发点并破掉葡萄牙人总共8个发球局中的5个。3连胜后穆雷把自己赛季总战绩改写成9胜4负,现年23岁的英国天才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已经在蒙特卡洛连续35场不败的世界第一纳达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