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速胜挺进迈阿密八强 1/4决赛将战伯蒂奇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点击数:

  世界第一纳达尔在迈阿密大师赛男单第4轮角逐中仅用时不到1个小时就以6-1,6-2的比分横扫乌克兰小将多尔哥波洛夫,顺利锁定一个男单八强的席位。头号种子轻松闯入1/4决赛之后接下来将遭遇温网亚军伯蒂奇,后者苦战三盘决胜盘抢七险胜德国的梅耶尔。现年22岁的多尔哥波洛夫由于昨天的比赛被雨水打断不得不一天双赛,艰难逆转法国名将特松加之后才得到和纳达尔交手的机会。乌克兰小将全场状态不佳,比赛过程中一度连续丢掉过7局争夺被头号种子完全压制。

 

  首盘争夺纳达尔强势保发拿下了第一局,随后多尔哥波洛夫也随即保住发球局。但从第3局开始世界第一就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乌克兰小将频频失误而且在底线几乎没有作为。纳达尔连续破发得手,很快就拿下了最后的5局争夺,头号种子用6-1的比分轻松夺得首盘。该盘比赛多尔哥波洛夫竟然一共只拿到7个发球分,总得分几乎只有纳达尔的1/3之多。

 

  比赛进入到第2盘多尔哥波洛夫的表现也没有太大的改观。纳达尔开场破掉乌克兰小将的发球局,西班牙小天王已经连续拿下了7局争夺,并用2-0的比分开盘。多尔哥波洛夫艰难守住第2个发球局,世界第一拒绝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头号种子再度破发,将比分定格在6-2上。次盘比赛里乌克兰小将也只得到12个发球分,总得分也不及纳达尔的一半。

 

  世界第一完胜闯入1/4决赛,纳达尔的下一个对手是温网亚军伯蒂奇。赛会7号种子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用6-3,2-6,7-6(4)的比分险胜德国好手梅耶尔。世界排名第7的伯蒂奇在第一盘轻松获胜之后因为雨停的缘故节奏被打乱,捷克选手次盘状态全无被对手追平了总比分。

 

  双方决胜盘战至抢七,伯蒂奇最后时刻艰难胜出。比赛过程中伯蒂奇轰出9个ace球,但双误也达到了8个。温网亚军仅在第一盘争夺拿到过2个破发点,全场比赛的总得分还不及梅耶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