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波特罗:平静面对现实 红土赛季欲叫板TOP10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他曾粉碎了费德勒在纽约法拉盛的六连冠梦想,高高举起美网奖杯时,所有人都觉得他将掀起网坛新一轮的“青春风暴”,随后的腕伤又让他消身匿迹,手术之后又熬过一段无法言说的时光,如今他再度回归,带着比以往更坚定的信念和勇气,他就是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在迈阿密大师赛一场和TOP10的交手中,德尔波特罗赢得了胜利,他干净利落地以6-3、6-2战胜了法网亚军、现排名第四的“瑞典大炮”索德林,闯入迈阿密16强,下一轮,他将和淘汰了法国天才加斯奎哥的费什争夺一张八强的席位,对手刚刚取代了“美国大炮”罗迪克成为美国新一哥。

 

  带着强势回归的劲头,德尔波特罗感叹复出后这段回归之路的艰辛,“要想再次回到顶尖选手行列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但我现在想很平静地面对这一切,身边的人现在总会说:'你很快会再次回到TOP10的行列中'类似这样的话语,但我知道这条回归的路其实很漫长。现在的我就是每天训练,我也能感觉到要看到提高的效果,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自从回归以来,德尔波特罗速度惊人,排名从跌倒最低的485位已经大跨步上升到目前的51位,而战胜索德林后他的即时排名已经来到第45位,有人计算,如果他能在迈阿密问鼎冠军,排名将重回TOP20,而阿根廷人心中也有自己的打算,他希望在自己擅长的红土赛季来临后能再有提升,“我想等今年进入红土赛季后,我将会争取和TOP10选手的更多胜利。”状态迅速回升的他难免被记者拿来和纳达尔、费德勒、小德等顶尖选手对比,但现在这一切对德尔波特罗来讲还为时过早,“我现在不去想这些,在我看来,就目前的阶段和纳达尔以及其他TOP10选手相比,我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我想这个差距再越来越缩小。”

 

  输球后的索德林看上去极其沮丧,“这场失利和我的对手是谁没有关系,问题就出在我身上,是自己发挥得一点都不好。最近这两站比赛我一直在挣扎,但现在看起来过程太痛苦了。”印第安纳维尔斯就是第三轮不敌德国选手,如今瑞典人又倒在了16强门外。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