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使馆为李娜“庆生” 澳网亚军促进中澳间交流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点击数:

  多哈战绩不佳的李娜归国后即赶上了两项非常开心而愉快的活动:一是在25日“天地英雄”人物评选活动中获“金花领跑奖”;二是在生日(2月26日)参加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为其安排的一个别开生面的澳网得佳绩和生日庆祝会。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瑞博士在庆祝会上非常高兴地称,澳大利亚人现在都知道中国有一个相当了不起的网球明星——李娜,而且是中国、也是亚洲第一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选手。澳洲人非常喜欢网球,看到中国网球进步这么神速,大家都很开心。

 

  他92岁的母亲在澳网期间都很关注李娜的战果。李娜的球技和拼搏精神打动了澳洲人的心,大家都希望看到中国网球再上一个台阶。澳洲网球协会表示,真诚希望与中国网球进行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今年是澳大利亚的文化年,我们真心希望李娜能参与进来,并加入到我们新开办的博客中来。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孙晋芳也出席了这次特别的庆祝活动,她表示,透过李娜的表现,使澳洲人民对中国(网球)又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也希望通过这一“桥梁”加深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

 

  李娜与老公姜山一起参加这个庆祝会。李娜对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的这一热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爽快地答应将积极参与澳大利亚文化年的活动。不过李娜开了一个小小玩笑:“希望大使先生对我去澳洲办签证给一些特别的关照……哈哈!”简短的致辞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为李娜送上了一个有网球拍和网球造型的生日蛋糕,在自发而喜庆的“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李娜合掌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