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战双打锤炼发上战术 费德勒:首战总是很难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费德勒在迪拜冠军赛中以6-3/6-3击败印度选手德沃尔曼,迎来澳网半决赛出局以来的首场胜利。

 

  曾四度在迪拜封王的费德勒在昨天的比赛中爆出多次非受迫性失误失误,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顺利晋级的步伐。瑞士天王在比赛中化解了全部两个破发点,此外还击出不少令人目瞪口呆的精彩好球,这令观众席上爆出阵阵掌声。

 

  “过去几年我在这里的头一场比赛都打得比较艰难。正因为如此,我不会过于苛刻地看待我的第一场比赛。无论如何我已经过关了,而且这场比赛给了我第二天的比赛机会,让我在签表中晋级。如果我能打进1/4决赛或是半决赛,到这时候我期待自己会打得更好。”

 

  当然费德勒也不忘夸奖对手德沃尔曼,后者排名在No.79,是去年广州亚运会网球男单冠军得主,也是唯一打进Top100的印度选手。“第一轮,老实说我总是预期比赛会很艰难,因为对手总是很强大。比如这场的对手,我以前从来没有跟他有过交手,所以我绝对不能低估他的实力。”

 

  在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3的同样比分复仇罗德拉晋级。“我得说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德约科维奇状态极为出色,全场比赛只丢了一个发球局。“我认为他的发球有点失常,不如我们上次在巴黎的那场比赛快。尽管如此,我还是接回了不少球并让他感到费力。”

 

  德约科维奇还称目前他正在加强练习发球上网技术,周二他还跟弟弟马科组对出战了双打,只不过以4-6/1-6输给了印度名将布帕蒂/佩斯。

 

  “打了23年的底线后(改练发上)这可并不容易。不过我在尝试练习多样化的战术,比如更好地利用发球,今天我的表现就很好。” 小德还表示他很期待在即将到来的迈阿密大师赛上和安迪-穆雷联手再战双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