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评论:罗迪克为拉奥尼奇上了一场生动的教学课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在孟菲斯的决赛场上,20岁的拉奥尼奇一度看起来似乎要完全抢去罗迪克的风头,不过最终罗迪克对于他来说还是有些过于强大。罗迪克此前已经在孟菲斯赢得过两次冠军了,第一次夺冠的2002年,他今天的对手拉奥尼奇当时才只有11岁。这说起来好像有点好笑,尽管罗迪克才只有28岁,但已经算是一员老将了。他和费德勒是现在ATP中仅有的两位在过去11年都有冠军入账的选手,尽管过去费德勒曾经无数次伤了安迪的心,特别是在温布尔登,不过在这一数据上能和费德勒相提并论对于罗迪克来说并不算一件坏事。

 

  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对于罗迪克来说并不容易,甚至可以说经历了很多痛苦和挑战,这周他的身体一直不好,甚至还做了肠部检查,如果你观看了颁奖典礼就不难发现他总是不时的干咳。除了要克服身体的不适外,更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对手,和他隔网相立的是一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人,不仅如此,这位对手还拥有可以媲美自己的在ATP首屈一指的发球。当然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切,才让罗迪克这第50个ATP决赛和夺取第30个冠军的过程显得如此惊心动魄。年轻的拉奥尼奇在第二盘抢七中挽救了3个赛点,此后的比赛他更是寸步不让,直到第三盘5-6落后时才有所松懈,最终罗迪克才冷静的笑到了最后。

 

  输掉一场比赛当然不能算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年轻的拉奥尼奇来说,这场失利依旧证明了自己的潜质。在今年澳网横空出世之后,上周他就在圣何塞赢得了生涯首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拉奥尼奇在澳网只打入了第四轮,但是考虑到他是从资格赛一路晋级,事实上他在澳网赢得了和冠军德约科维奇一样多的七场胜利。

 

  拉奥尼奇近来的突破性表现让我们很自然的联想到2007年的伊斯内尔,当时这位美国大个子正是用他的大力发球经常得以在抢七和三盘大战中扬威,而当时的伊斯内尔则让我们想起了更早时候的罗迪克,在2002年罗迪克同样是以他标志性的发球夺得了孟菲斯的冠军,还在休斯顿击败了桑普拉斯夺冠。

 

  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个有趣的现象,你能在网球史上罗列出一长串凭借大力发球、强壮的体魄、攻击性的击球走入我们视线的年轻选手。无论一位选手是否拥有精湛的截击技术都无所谓,只要他有足够强大的发球,就能让他很快取得很大的进步。

 

  当然,罗迪克最终赢得这场胜利并不完全依靠发球,他更多的是赢在他技战术的全面性上,比如他的耐心、手感以及经验。罗迪克这第30个冠军可以说实至名归,他用一场胜利为初出茅庐的拉奥尼奇上了一场生动的教学课,想要取得像前辈一样的成绩,年轻的他除了发球之外还有许多功课要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网球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