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小克取胜重返后座 成首位妈妈级世界第一

来源: 东方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点击数:

克里斯特尔斯(左)重返世界第一后,不仅收到了特别奖杯和鲜花,前世界第一海宁也到场祝贺。

 

  克里斯特尔斯的奇迹远远没有结束,在以“妈妈球员”的身份复出后,她两度在美网捧杯,又在墨尔本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澳网冠军。而昨天,在巴黎室内赛上以6-3/6-0击败多克奇后,这位比利时球星继2006年后再次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并成为史上第一位“妈妈级”的No.1。

 

  克里斯特尔斯在赛后收到了庆祝她获得世界第一的特别奖杯和鲜花,她说:“非常高兴能够在巴黎再次获得世界第一的称号,我为自己第二段职业生涯、为成为母亲而感到骄傲。谢谢所有人的支持,希望我能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这感觉很好,但我个人不会因此有任何的改变。” 

 

  这将是现年27岁的克里斯特尔斯第四次登上世界女子网球头号女单的宝座,她上一次排名世界第一还是在256周以前。“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的状态都非常好,作为一个母亲,能够在自己的第二段职业生涯中达到这样的高度,我也很自豪。还记得上一次夺得世界第一的时候,是在美国洛杉矶,而这次是在巴黎,离我家近多了。” 

 

  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就也让WTA首席执行官阿拉斯黛赞叹:“我要祝贺她职业生涯再次成为世界第一。这距离她上一次成为世界第一已经过去五年了,太不可思议了。”

 

  2011年,克里斯特尔斯只输过一场比赛,在悉尼决赛中被李娜击败,但她在随后的澳网决赛中成功复仇。第一次在美网以外的大满贯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让那些质疑她只能在美网夺冠的人闭上了嘴。今年的克里斯特尔斯增加了参赛数量,在参赛总数上,她甚至超过了费德勒和纳达尔,而奇迹仅仅只是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