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宣布退出香港表演赛 是否参加澳网成疑问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点击数:

  今天下午,表演赛性质的香港网球精英赛组委会宣布,代表亚太队出赛的中国金花郑洁由于手腕伤势需要更多时间进行恢复而退出比赛,她的位置将由香港的张玲顶替。郑洁的腕伤可以追溯到09年澳网女单第四轮,虽然一直采取保守疗法但效果不算理想,今年美网期间由于伤势加重,郑洁在与医生长谈后终于下定决心接受手腕微创手术。9月底完成手术之后郑洁就一直处于休养状态,包括广网、中网和亚运会在内的年底全部赛事都没有参加。

 

  按照原定计划,郑洁将在明年1月首周举行的香港表演赛上与李娜以及澳大利亚名将菲利普西斯联手代表亚太队参赛并将在揭幕战中对阵欧洲队的二号选手雷扎伊。如今为了给手腕伤势争取更多时间进行恢复,她决定退出今年的香港表演赛,由21岁的香港选手张玲顶替。世界排名第230位的张玲今年10月刚刚在印尼拿到职业生涯首个ITF双打冠军。

 

 

 

  今年广网期间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郑洁曾提到她的腕伤恢复时间可长可短,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要花上半年时间才能够痊愈。此次退出香港表演赛也令她征战明年首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产生了一丝悬念,目前郑洁仍在澳网前一周的WTA霍巴特站参赛名单当中并且高居3号种子,尚不清楚她会否在此站正式回归赛场。

 

  香港网球精英赛是有着10年历史的一站表演赛,每年都在赛季第一周进行,辛吉斯、卡普里亚蒂、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等前世界第一都曾经将这里当作新赛季的起点。明年的比赛也请来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沃兹尼亚奇和兹沃娜列娃,比赛将在1月5-8日举行。

 

   楚天运动频道王子网球拍推荐,详情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search.aspx?searchtype=1&ModelId=106&pid=290&bid=480&xid=486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