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计划再打两年 希望明年能有个完整的赛季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温网后因肘伤一直休赛的前世界第一海宁上周在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上复出,重新回到球场的海宁显得很兴奋,虽然仍担心自己的肘部,但她觉得在体能上已经为下赛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近日,海宁接受了专访,谈起了肘伤的恢复情况,总结了2010赛季也展望了明年。

 

  贾斯汀,在你的胳膊肘还没完全康复的时候能自如得打球吗?

 

  海宁:我还没有百分百康复,但是我已经感到很幸运以及很开心能重新回到赛场。在7、8月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能再回赛场,当时我的一点信心也没有。目前的我仍在康复之中,不过我开始打得更加自如一些了,虽然我的发球状态还是不行。我练习的时间很短,过去的两个星期非常难过,韧带恢复良好,但其余的地方却发炎了。所以我要一步一步来,将风险降到最低。在这个时候我不想让自己有压力。

 

  这次受伤并没有影响你的体能训练?

 

  海宁:这是积极的一面。那是一个必要的阶段,即使今年夏天我的生活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刻。今年秋天受伤之后,我丧失了很多信心,我以为一切都要结束了。

 

  中国之行后,你将飞往澳大利亚,和家人分开这么长时间,你会感到担心吗?

 

  海宁:去往北京的网校之后,我会到三亚集训。我需要一个人静静地做好备战训练。我是一个恋家的人,但现在我已经能很好得处理这样的情况了。我不是说我已经老了,我是更加成熟。现在的我知道我需要安静下来,打球、旅行,我对胜利的渴望仍然在那,比去年要更多。

 

  卡洛斯最近说你还可以再打三年,是真的吗?

 

  海宁:不要相信他所说的一切(笑),不,我是在开玩笑,他没有说谎。首先,如果一切顺利,我计划多打两年,我为2011年和2012年树立了目标,2012年奥运会之后,可能是退出网坛的时候了。无论如何,我已经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找回了新鲜感。

 

  你怎样评价你的2010赛季?

 

 

 

 

  海宁:这是一个不错的赛季。我唯一的遗憾是在澳网后,我总是比我的目标慢一步。顺便说一句,在澳网决赛之前,我跟卡洛斯说出了我的担心,因为我觉得我的体能上没有做好准备,结果证明我是对的。我虽然有很多缺点,但有一个优点:我头脑很清醒。在如今的女子网坛想保持竞争力是很困难的,没有人能真的统治女子网坛。

 

  2011赛季就要来了,你有什么期望?一般来说,你在奇数年的成绩要比偶数年好。

 

  海宁:相比以前,我不迷信多了!我还有几周时间为澳大利亚赛季做准备。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希望能打一个完整的赛季而不是只有5、6个月。我感觉自己体能上的准备要比去年好,这会在心理上给我很大帮助。我知道我想要什么,但谈论这些还为时过早,特别是考虑到我的胳膊肘。在明年的前几周之后,我们会在二月份进行具体的评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