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十:望明年闯入前十 伦德尔大赞极有可能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美国佛周当地时间上周末,费什在家乡维罗海滩举举办了一场慈善网球赛和一场慈善音乐会,刚吹灭自己29岁蜡烛的他说,2010赛季是自己目前为止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年。

前辈伦德尔看好费什前景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从膝盖手术中康复,并且成功的甩掉30磅。赘肉。这一切的努力让他本赛季的成功铺平了道路,解决了健康问题,费什足以挑战世界上不少顶级球员。让我们记忆犹新的是他本赛季拿下三个单打冠军,两次闯入大师赛决赛,并且在9月份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中,独得三分,凭一己之力帮助美国队保级成功。他也因此役被网球频道提名为年度最受欢迎球员。

 

  几乎所有球员都为他的迅速崛起而咋舌,但他却不认为这是偶然,“老实说,我预计到了自己会有个不错的赛季。”美国大鱼在自己的慈善赛开赛前坦白,随后他与名宿伦德尔,对战双胞胎兄弟为当时在场的1100多位球迷奉献了一场兼具竞技性和娱乐性的双打大战。

 

  也许你也好奇,不错的赛季,是的。但他真的预料到能如此成功?要知道本赛季末的世界排名第16,是他职业生涯的新纪录。“我很清楚自己做了哪些努力。饮食、训练、思想上的动力,这些都是我不曾去尝试的。我不确定它们在实战中会如何转换,但我知道我现在打的哼更具变化,而不只是大力击球。”费什坦白了进步秘诀,“我花了6、7个月来适应这些,来搞清楚应该怎么去打球。我有了个全新的体魄,全新的速度,全新的健康状态,这些支撑着我跑的更快,耐力更久。我现在能接到那些以前接不到的求,接下去我要努力的是如何将这些球回出更高的质量,如何处理它们,如何借由它们防守反击。”

 

  “最有趣的是,”他补充道,“我可以打出更多变化。而且却不感到累,事实上我反倒很希望能打那些多拍对峙。”谈到今年在戴维斯杯上他赢下两场双打,并与伊斯内尔搭档拿下双打,成为桑普拉斯之后第一个在一轮中独赢三分的美国人,费什回忆起来依旧两眼放光,仿佛时间倒流般,“能用那样的方式赢下来,而且是在红土上,是在他们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这真是一个完美的结束夏天的方法。”当然这也成为29岁的他,为自己2011赛季树立信心的最佳案例,“我对自己有很高的期许,希望能更上一层楼。我现在很健康很强壮很自信,所以我不认为明年杀入世界前十是不现实的空想。”

 

  “上半年没有太多的积分需要我去未免。尤其是前三个大满贯,今年我都没能打过第二轮。所以如果我能比今年上半年打的更好些,多赢几场红土比赛,争取在温网发挥的更好,我相信我能到那个位置(世界前十)。”

 

  他的父亲,资深网球教练汤姆·费什,则认为儿子现在的机遇不错,“他已经准备好了,”老费什说,“他总是有不错的正手,加上现在健康状况良好,这给了他更多的机会去击败那些顶级球员。而且他现在在思想上更加坚强了,已经是一位成熟的职业选手。”

 

 

 

  参加慈善表演的麦克·布莱恩也对自己的同胞好友表示支持,“马蒂一直跟巡回赛中的其他高手一样能打出好球。现在他的努力程度不逊于ATP中的任何人。他的训练已经到了另一个级别,那是和费德勒、纳达尔一样的级别,所以他可以击败任何选手。如果他能保持住目前的健康状况,他是可以到达世界前十的。”

  对此,当天到场的网球名宿伊万·伦德尔也点头任何,“谁都知道马蒂是个很有天赋的家伙。所以这一切都取决于他的健康状况,一点点运气,以及他的欲望有多强烈。”回首今年所取得的成绩,费什表示,“我很满意看到一切复出都得到了回报,我很感激所完成的这些。我不将他们看做理所当然的获得,但是我想要的还要更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