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网坛十头条 纳达尔金满贯阿加西矛盾再起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点击数:

  2010年的网球赛季已经结束,没有药物丑闻,没有耸人听闻的自传爆料,没有大赛上的崩溃,也少了很多充满泪水、争议和戏剧性的场面。2010年网坛最引人注目的话题是英雄般的壮举,比如纳达尔实现了金满贯。以下是网球专家马丁-罗杰斯列出的2010年网坛十大令人兴奋的事件。

 

  10 赛程更改

 

  终于,ATP决定采取一些措施缓解以球员们体能上的负担。从2012年起,球员的休赛期从现在的五周延长到七周,这样的改变受到了球员的广泛认可。

 

  9 塞尔维亚首夺戴维斯杯

 

  塞尔维亚队主场3-2战胜法国队第一次捧得戴维斯杯。德约科维奇赢下两场单打比赛,但名不见经传的特洛伊基在关键时刻临危授命赢下决定胜负的第五场比赛尤为令人称道。

 

  8 沃兹尼亚奇成为世界第一

 

  去年当萨芬娜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人们就在广泛讨论一个没有拿过大满贯冠军的球员是如何登上世界第一的。而今年,这个话题的主角变成了沃兹尼亚奇。和以往一样,很多人呼吁修改排名系统的规则,但这似乎对沃兹尼亚奇有点不公平,毕竟这位丹麦姑娘在2010年一整年的表现都十分稳定。

 

  7 克里斯特尔斯卫冕美网成功

 

  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决赛横扫兹沃娜列娃卫冕成功,不过克里斯特尔斯今年美网最艰难的考验来自半决赛,她三盘苦战才艰难战胜大威。而在决赛颁奖典礼上和女儿一起庆祝胜利的场面和去年一样温馨感人。

 

  6 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再起矛盾

 

  当他们还是职业球员的时候,他们不喜欢对方,即使退役了,两人仍没有冰释前嫌。今年3月,两人在印第安威尔斯打一场慈善赛,桑普拉斯先是模仿阿加西的小碎步,阿加西又拿桑普拉斯的小费事件开启了玩笑,两人不依不饶,场面十分尴尬和难看。

 

  5 费德勒卷进赌博丑闻

 

  IMG主席福斯特曼(Theodore Forstmann)被指控通过赌博获利数百万美元,诉讼中提到,费德勒曾向福斯特曼提供了他自己参加的一场比赛的内部消息。随后,费德勒明确表态对福特斯曼在那场比赛下注并不知情,他说:“我绝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4 小威因脚伤温网之后高挂免战牌

 

  小威在温网夺冠后在酒店弄伤右脚,从那之后,她退出了随后的所有赛事以及明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3 费德勒失意温网

 

  费德勒在法网止步8强,他惊人的连续23个大满贯打进半决赛的纪录嘎然而止,但即使这样,也没人想到他在温网也同样止步八强。捷克人伯蒂奇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在温网八强赛战胜了6届温网冠军费德勒,费德勒也跌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费纳在大满贯决赛上碰面的希望再次破灭,费纳今年仅交手过两次,都不是发生在大满贯比赛中。

 

  2 马拉松大战

 

 

 

  这原本是一场并不起眼的比赛——温网第一轮的一场在18球场进行的的比赛。但是伊斯内尔和马胡特却打了一场引起全世界关注的马拉松大战。这场比赛打了三天才进行完,比分为6-4, 3-6, 6-7, 7-6, 70-68,一共耗时11小时零5分钟。这场比赛打破了网球史上比赛中的ACE数量、比赛耗时、比赛局数等等7项纪录。

 

  1 纳达尔实现金满贯

 

  纳达尔终于在美网拿到了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金满贯。纳达尔在美网的表现无可争议,7场比赛只在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的时候才失掉一盘。而坐稳年终第一的他今年表现堪称完美,拿到了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