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费纳22次交手中 你不该不知道的22件事情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2010年的男子网坛在两位最伟大的选手的对话中结束,没有什么比这样的结尾更完美的了,在伦敦当地时间周日下午,瑞士球王费德勒以2比1击败现世界排名第1的西班牙人纳达尔第五次在总决赛上封王。

 

  两位当代最伟大的球员职业生涯中共交手22次,网球专家克里斯·蔡斯日前在自己的博客上总结了两人之间22个"轶事"。

 

  1. 2010年伦敦总决赛是双方第22次交锋。

 

  2. 这场决赛是自2008年温网那场史诗般的对决之后双方的首度在伦敦交锋。

 

  3. 纳达尔在此前的21次交手中保持14胜7负的领先。

 

  4. 此前在双方17次决赛交锋中,纳达尔取得了12胜5负的战绩,其中11次决赛发生在红土场地,纳达尔也取得了9胜2负的领先。

 

  5. 伦敦决赛只是双方第3次在室内场地交锋,而费德勒在此前的两战中保持全胜。

 

  6. 纳达尔在红土场地上以10胜2负领先于费德勒,而费德勒在剩下场地类型里以5胜4负稍占上风。

 

  7. 纳达尔在双方3盘2胜的较量中以6胜4负稍占优势。

 

  8. 从2004年开始,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就再也没有其他的选手能够稳定年终世界第一。

 

  9. 在双方最近的7次交锋中纳达尔取得了其中的6场胜利,唯一一次输球发生在去年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中。

 

  10. 从2006年到2008年双方共交手13次,但是这场伦敦总决赛的较量仅仅是过去两个赛季双方第4次交手。

 

  11.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22次交手有18次都发生在最后的决赛,还有3次交锋发生在半决赛,而双方唯一一次非四强以上对决发生在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当时在第二轮获胜的是纳达尔。

 

  12. 在此前6次硬地交锋中,费德勒和纳达尔各胜3次。

 

  13. 从2003年温网以来,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拿下了30次大满贯中25个。

 

  14. 上一次能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或者温布尔顿锦标赛的人是阿根廷人高迪奥,他在2004年获得了法网冠军。

 

  15. 直到2009年美网决赛以前,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满贯亚军都是对方"赐予"的。

 

  16. 罗迪克是费纳时代以前最后一位世界第一,他最后"在位"的日子发生在2004年2月1日。

 

  17. 24岁的纳达尔已经比费德勒在年纪的时间里获得了更多的大满贯和大满贯赛事的胜场数,不过费德勒在纳达尔这个年纪已经在世界第一上坐了100个星期,比纳达尔的70周世界第一要多不少。

 

  18. 从2005年澳网开始至今,只有1次大满贯决赛中没有出线费纳的身影,那一次发生在2008年澳网上,当时进入决赛的是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

 

 

 

  19. 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前两次室内硬地交锋中,西班牙人还从来没有拿到过一盘的胜利。

 

  20. 费德勒和纳达尔交锋用时最短的一次发生在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上,当时费德勒只用了59分钟就结束了战斗。

 

  21. 费德勒和纳达尔将会在今年的圣诞节前在进行两场表演赛,一次将在费德勒的家乡瑞士举办,而另一次将会在纳达尔的老家西班牙。

 

  22. 纳达尔在半决赛与穆雷的交锋中耗费了不少的精力,而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对阵却轻松的胜出,半决赛的争夺可能影响了双方决赛的走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