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团胜韩国 刘诗雯挽四赛点仍遭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昨日晚上,广州亚运会进行到乒乓球女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韩国队,由于中国队抽到的是客签,因此出任二单的刘诗雯第一个出场,不过她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前中国选手石贺净逆转。最终中国队仍以大比分3-1战胜韩国队,决赛中,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中3-0战胜朝鲜队。

 

  刘诗雯2-3石贺净(11-5、7-11、11-4、7-11、10-12)

 

  石贺净是一名中国选手,出生在辽宁鞍山,中学时代就去了韩国,随后获得韩国绿卡。作为前中国选手,石贺净的基本功开始比较扎实的,今年亚洲杯半决赛,石贺净和刘诗雯已经遭遇过,尽管刘诗雯最终4-2取得胜利,但是石贺净曾连追七分的场面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今天的比赛刘诗雯一场来表现还比较正常,以11-5先拿下第一局,随后石贺净很快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刘诗雯以11-7将对手逼向绝境,不过石贺净随后以11-7还以颜色,决胜局比赛中刘诗雯一度6-10落后,但之后她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0平,可惜的是接下来她还是10-12输掉了这一局。石贺净爆冷战胜刘诗雯。

 

  李晓霞3-0朴美英(11-8、11-9、11-5)

 

  第二个出场的李晓霞,作为今天中国队的第一单打,李晓霞顶住压力,尽管比分并不漂亮,但是11-8、11-9、11-5足以保证她将为中国队拿到这一分。

 

  郭跃3-1金暻娥(11-7、9-11、11-4、11-8)

 

  第三个出场的是中国队名气最大的郭跃,面对韩国老将金暻娥,郭跃表现稳健,首局11-7胜出,尽管第二局9-11丢掉一局,但是随后11-4和11-8连扳两局,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

 

  李晓霞3-1石贺净(11-5、9-11、12-10、11-7)

 

  首局比赛李晓霞进入状态较快,第一局很快便以9-3领先,最终以11-5拿下这一局,随后石贺净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李晓霞在9-8、10-9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平,最终以12-10艰难拿下这一局。第四局李晓霞开局0-2落后,随后将比分追至5-7,最终李晓霞还是以11-7拿下这一局,中国队3-1战胜韩国队,闯进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对手是新加坡队。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