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罗胡斯言论风波" 称其某些观点很荒谬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关于最近比利时男选手克里斯托夫·罗胡斯的言论在网坛掀起的风波,著名教练兼网球评论员Patrick Mouratoglou近日在博客中对此事件进行了评述,全文翻译如下:

 

  正确的观点:男子网坛与女子网坛的水平是不一样的

 

  罗胡斯在采访中称男子网坛与女子网坛的层次是不一样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我怀疑每个人了解网球的人都知道这一点,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更像两个不同的体育项目,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浪费时间去比较它们。

 

  男子网球同女子网球有着相同的规则当然也有不一样的地方,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它们两者之间最重要的区别是球速。因为男子网球球速更快的关系,导致男子选手不可能使用女子的那种战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有那么多女选手有着相同打法的原因之一,她们为了打得更加有进攻性使劲儿地去平击每一颗球,她们需要以此来弥补在移动上的劣势。

 

  错误的观点:女子排名前十的选手想要获胜更加容易

 

  根据罗胡斯的观点,女子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比男选手更容易进入到一项赛事的8强。他认为在男子网坛排名在前100的男选手与世界第一纳达尔的差距是非常小的,而排在前100的女子选手和女子世界第一之间的差距是巨大的。(容我在这里提一下罗胡斯和纳达尔两次交锋的战绩),在2009年巴塞罗那纳达尔以6-2,6-0取胜,在同年的澳网上纳达尔以6-0,6-2,6-2取胜。比利时人和费德勒也同样打了两次,费德勒也是两次均是轻松取胜,所以他的观点放到他自己身上只能是个笑话。

 

  我们同样不能忘了费德勒连续23项大满贯直插半决赛的骄人纪录,这显示了瑞士人与其他球员巨大的差距,我们也不要忘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在过去19个大满贯中联手拿下了其中17个的冠军,这一切都显示男子网坛顶尖选手的绝对统治力。

 

  相反的在女选手这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今年一整年都无法闯进任何大满贯的决赛,我们也看到了两位世界排名在前五之外的选手最终进入了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如果说哪边的竞争更开放,那么我们不得不说是女选手这边了。

 

  待讨论的观点:一名40岁的男选手不能在回归网坛后夺取一项赛事的冠军

 

 

  罗胡斯同样比较了伊达公子和托马斯·穆勒的回归。他表示伊达公子的成功更表明了女子网球的薄弱。即使他说得有些东西是真实的,我也不喜欢他做这样的比较。因为伊达公子依靠非常刻苦的训练回到前100名,她在今年战胜过一次前十球员并且打进到一项赛事的决赛。而穆斯特仅仅还是在尝试,他还没有做好完全回归的准备。

 

 

  正确但是毫无意义的观点:男子选手和女子选手虽然挣一样的钱但是却打着不同的盘数

 

  这是一个更衷爱男子网球的人士所持有的经典言论,当然罗胡斯也表示选手应该依靠在场上比赛的时间来给予奖金。这真是十分荒谬的,这样做就如同一位公司职员依靠他在办公室里的时间来赚薪水而非依赖他所创造的价值一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