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瑟-自信有能力夺冠 沃兹懊恼浪费太多破发点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点击数:

  2010赛季WTA多哈年终总决赛完成第二天的争夺,澳洲猛女斯托瑟凭借强势的发球和暴力正拍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法网亚军经过1小时27分钟的激战用6-4,6-3的比分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豪取小组赛两连胜。

 

  20岁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只要能够拿下今天的比赛就能提前确保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已经收获6个单打冠军的她昨天刚刚把赛季总的巡回赛胜场提高到60场,自温网之后到多哈之前她一共才只输掉2场比赛。然而沃兹尼亚奇在栗组小组赛第二场争夺中无奈世界第5斯托瑟的强大发球和毁灭性极强的正拍,浪费掉自己制造的6个破发点的头号种子两盘败下阵来。

 

  昨日的小组赛沃兹尼亚奇和斯托瑟均是两盘获胜,状态正佳的两人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拉锯战。丹麦甜心的防守反击战术已经运用的炉火纯青,世界第一在底线上以保守稳定为主。斯托瑟的进攻则富有激情,尤其是她的正手威力极大。前9局沃兹尼亚奇先后制造了4个破发点,但都被心态稳定的斯托瑟化解。第10局澳洲猛女拿到了第一次破发机会,沃兹尼亚奇却没能挽救这个盘点,斯托瑟凭借关键时刻的破发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斯托瑟继续强攻,法网亚军在第4局打破僵局拿到3-1的领先。沃兹尼亚奇又浪费掉了两次破发机会,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斯托瑟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干净利落的拿下赛点,从而两盘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也是斯托瑟职业生涯里第二次战胜在位的世界第一,今年早些时候的法网公开赛她战胜了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斯托瑟也是最近7年唯一一位战胜世界第一的澳洲女子选手,在她之前多克奇曾经在2003年完成这样的壮举。

 

  经过两天的小组赛栗组的情形是斯托瑟两战全胜得4盘失0盘排名第一,沃兹尼亚奇1胜1负排在第二,斯齐亚沃尼和德门蒂耶娃均是1负的战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