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迈阿密赛:小德送蛋速胜罗索尔 全场仅用时53分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4日 点击数:

  3月24日消息,ATP2013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三日较量。男单第二轮,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仅用时53分钟以6-1/6-0送蛋捷克选手罗索尔,晋级32强。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人及时进入状态,首局顺利保发后,第二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破发,其中正手的上旋让罗索尔判断失误而拿到破发点,随着捷克人的失误,小德实现破发,接下来头号种子顺利保发以3-0抢得先机。4-1后小德正手和网前截击再次得手,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破发成功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化解对手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6-1拔得头筹。小德制胜分以13-5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小德出现了6次,而罗索尔9次。

 

  第二盘比赛,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首局利用对手的两个双误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罗索尔一一化解,但平分后罗索尔再次出现失误,小德开局就完成破发。第三局小德再次破掉了罗索尔的发球局,确立了3-0的领先。第四局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不过他利用彪悍的发球成功保发。盘末阶段,小德顶住对手冲击,再次破发后以6-0送蛋再胜一盘,从而以6-1/6-0横扫罗索尔,晋级第三轮。下一轮,小德将迎战德瓦尔曼和菲-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5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送出4记ACE,没有双发失误,罗索尔在打出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7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小德达到了66%,高出对手9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小德以82%比29%占据明显优势,破发环节,小德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罗索尔4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成功。制胜分,小德以21-12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小德出现了10次,而罗索尔达到21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