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当年打5小时无怨言 自曝害怕沃达斯科球路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点击数:

  纳达尔比赛进行完已经是深夜了,赛后他简单地聊起了比赛。

 

  对于一上来就取得破发以3:0领先,为整场比赛早早定了基调,纳达尔表示这很重要。“这样一个领先优势让我能够顺利拿下第一盘,而拿下第一盘对整场比赛都很重要。但我记得他也有机会破发,4:2或者4:3的时候?我不记得了。

 

  然后在我的另一个发球局里也有机会,当时0:40他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是错失了两个二发接发球,我觉得这是比较重大的错误。”纳达尔也许心有余悸,但是显然不会对对手的错误耿耿于怀。“接下来我的发球一直都很稳定,然后在他的发球局里也有机会。我没有把握住所有的破发点,但已经足够拿下比赛了。”

 

  纳达尔的下一轮对手沃达斯科在和费雷尔的比赛中纠缠了5盘,打了4小时23分钟,被问及会不会对他的体力有影响时,纳达尔很自然地想到了2009年的澳网半决赛。“4小时23分钟?那是很长,但是我那年在澳网打了5小时15分钟,然后第二天还有决赛要打。我其实很累了,但是我做好了准备。我觉得他一定也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会不会影响他的体力我不知道,一天半以后我们看吧。不过作为运动员应该都能应付如此强度的比赛。”

 

  沃达思科在谈到纳达尔的优势时说道了场地,因为纳达尔在中心场地打过很多场比赛,对这块场地更加熟悉。对此,纳达尔不以为然。“我不这么认为。他也在这里打过比赛的,我记得他几年前和罗杰在这里打过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他还赢了第一盘。”“这块场地是比较难打一点,对我来说也不容易,我觉得这里比其他场地快一点,风大一点,也许我是比他熟悉,但最终还是一块网球场,不是吗?”

 

  纳达尔最害怕沃达斯科球路的哪个方面?“都害怕。他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他能打出任何球,现在状态也很好,比上几个月好多了。我今天也看了他的比赛,上一场对纳尔班迪安也看了。他现在打得很好,我们的比赛会有很意思。我必须得坚持进攻。比赛什么都是可能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