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大威八连胜斯齐亚沃尼 晋级四强静候卫冕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8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第二个比赛日后,女单1/4决赛也拉开了战幕。3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经过两盘大战后以7-6(5)/6-4淘汰了今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率先挺进半决赛。她在下轮的对手很可能是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不过比利时姑娘还需通过澳洲猛女斯托瑟的挑战。

 

  斯齐亚沃尼自从在法网以黑马姿态夺冠后,就一直享受着成功的喜悦,在场上表现也一落千丈。不过意大利老将在来到纽约后却忽然找回状态,尤其是以不失一盘的出色战绩进入八强,更像是找回今年在巴黎时的状态。然而对战纪录拥有七胜零负一面倒优势的大威,却在今天给斯齐亚沃尼来了一个下马威。

 

  比赛开始后第一个发球局双方就陷入苦战,虽然大威在浪费了四次破发机会,并经历多次平分后顺利取得破发,但她还是没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被斯齐亚沃尼扳成平手。3号种子曾经在第五局再次实现破发,并取得4-2的领先,不过顽强的意大利老将还是依靠积极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再次将比分追平。双方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再无建树,比赛也不得不依靠抢七决胜。抢七中大威一度以4-0开局,却又连输四分给现场观众制造紧张情绪。不过在双方战至5-5平时大威还是连得两分,以7-5先胜一盘。

 

  气势受挫的斯齐亚沃尼在第二盘开局即受打击,她在双方战至1-2时的发球局遭遇大威的有力挑战。虽然意大利老将凭借一个漂亮的Ace球挽回一个破发点,但是随后一次正拍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她交出了发球局,并以1-4落后。

 

  奋力一搏的斯齐亚沃尼此时发起猛烈的反扑,她在浪费两个破发点后也成功将比分追成3-4。然而经验丰富的大威并没有自乱阵脚,她随后的破发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虽然斯齐亚沃尼破掉了大威的发球胜赛局,但3号种子还是在她的发球局中以6-4锁定胜局,挺进半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