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罗:比赛多超出女选手承受力 缩减赛事很必要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点击数:

 

  2010年大满贯压轴大赛美网开赛在即,曾经的4届美网冠军得主约翰-麦肯罗作为电视分析师出现在了CBS体育频道的节目中,在节目中麦肯罗就目前的WTA赛程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目前WTA巡回赛的数量超出了女选手身体和心理能够承受的范围。

 

  “我认为人们对于女选手的要求太高了,她们不应该像男选手一样打如此多的比赛,目前网球女选手比其他体育项目的女选手情况都要好,这要感谢比利-简-金付出的努力(使男女选手在大满贯赛场实现同工同酬),但你不能迫使她们做更多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事情。”麦肯罗表示。

 

  “她们应该被要求少参加一些赛事,在WTA巡回赛赛历做出修改之前女子网坛都存在着潜在的危机。”美国名宿认为女子比赛对于身体素质的依赖性已经越来越高,而这显然不是女选手们的强项。

 

  “约翰(麦肯罗)有权利发表他的意见,他在体坛是一位受尊敬的领导者,但我希望某些人发表观点的同时也看一看相关数据,大威目前已经30岁了,她很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她想要在网坛驰骋更多年。”WTA掌门人史黛西-阿拉斯特女士显然对于麦肯罗的说法颇有微词。

 

  此外另一位CBS网球分析师玛丽-卡丽洛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纵观男女网坛,莫妮卡-塞莱斯是我见到过的一位心理素质超强的选手,此外格拉芙、埃弗特以及纳夫拉蒂洛娃等人心理和身体素质也很好,不过当时她们是出于自愿想要提升身体素质,而当下女子网坛的生存环境就迫使选手需要拥有良好的身体。”

 

  “不过我讨厌必须去对女子网坛做出评判或者得出‘女选手参赛过多’的结论,我只知道我看到了很多伟大冠军选手的诞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