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罗迪克艰难晋级次轮 红土名将纷纷落马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点击数:

  昨日,ATP1000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的比赛。本土明星罗迪克苦战三盘以6-4/6(5)-7/6-1战胜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艰难晋级男单次轮。

 

  罗迪克因为患上了单核细胞增生症近期状态不佳,华盛顿赛第三轮他两盘负于法国选手西蒙,随后因病退出了上周的罗杰斯杯,世界排名也跌至现在的第13位。好在昔日世界第一及时摆脱病痛困扰,及时赶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复出。

 

  首盘比赛,双方开局互送Love game保发后,罗迪克率先得到破发机会,第3局斯塔霍夫斯基二发不利送出机会,可惜罗迪克没能把握住机会,让对手逆转保发。双方僵持到第7局时,斯塔霍夫斯基的双误让罗迪克再次得到机会,美国大炮顺势连拿四分强势破发。在斯塔霍夫斯基非保不可的第9局中,罗迪克一度赢得3次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却全部浪费。好在罗迪克在第10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发球胜盘局,以6-4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双方高质量的发球都未给对方留下太多机会,整盘比赛只有斯塔霍夫斯基在第4局赢得破发点并被罗迪克成功化解,两人不得不以抢七分出高下。抢七中罗迪克率先破发对手发球分,一度取得5-2的领先,然而此后斯塔霍夫斯基连保带破狂扫5分,反以7-5逆转赢下抢七,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罗迪克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在次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破发得手,为自己赢得破发优势。第4局罗迪克在鹰眼的帮助下,再次取得破发,并最终以6-1的悬殊比分赢得第三盘,总比分2-1艰难战胜对手晋级次轮。全场比赛罗迪克发出10记aces,未让对手破发一局。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多名西班牙红土人落马,资格赛选手美国人邓特以6-3/6-2横扫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第2轮将挑战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以两个6-3淘汰西班牙人阿尔马格罗。法国人马休激战3盘以6-7(6)/7-6(2)/6-3逆转哈内斯库,下一轮将挑战温网亚军伯蒂奇。

 

  10号种子西班牙人费雷尔以3-6/6-3/6-4逆转淘汰乌克兰个性选手多尔戈博洛夫,费雷尔下一个对手将是美国大个子奎雷伊,后者以6-1/6-4横扫了德国人佩兹斯奇纳尔。捷克型男斯泰潘内克以5-7/1-6被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淘汰,罗布雷多也以7-6(4)/4-6/6-7(8)遗憾的不敌德国人贝雷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