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网球赛:淘汰罗迪克 菲什进决赛

来源:联合早报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点击数:

  美国好手菲什在前天的亚特兰大网球赛男单半决赛中,以7比6(7比5)、6比3打败首号种子的美国名将罗迪克,写下九连胜战绩,并晋级决赛。

 

  菲什将在决赛中,与同样来自美国的次号种子伊斯内争夺锦标。伊斯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3、6比7(7比9)、6比3险胜非种子的南非球员安德森。

 

  第六种子的菲什虽然发球欠佳,首发的命中率只有40%,但却抢救了三个破发点,并把握唯一的机会,打破罗迪克的发球局。

 

  菲什说:“这不是我要的,但当我在印第安韦尔斯打败费德雷尔时,我的发球命中率只有35%。”

 

  伊斯内克服了七个破发点和炎热的气候,打入今年个人第四场决赛。他说:“气候非常酷热,让我打得很辛苦。天空完全没有云,太阳就直接照射下来。”

 

 

  伊斯内在第二盘抢七时,建立了赛点优势。眼看就要结束比赛,停止在太阳下曝晒的折磨,伊斯内这时却正手回球出界,让安德森趁机拿下这一盘,把比赛逼入决胜盘。

 

  两人在最后一盘都显得疲惫不堪,也使得比赛陷入胶着。不过,安德森在3比4落后时,双发失误,让伊斯内成功拿下这一盘的唯一破发点,最后获得胜利。

 

  安德森说:“我在第三盘开始时,还打得不错,但我的发球局发挥一般,结果让他有机可乘。我在他的发球局中,让他打得更加难受,但他把握住破发点,而我却没有。”

 

  伊斯内在不到一个月前的温布登网球赛中,赢得网球史上历时最久的比赛。他本季曾在奥克兰、蒙菲斯和贝尔格莱德的比赛中,打入决赛,结果只在奥克兰封王。

 

  安德森与伊斯内过去代表不同美国大学比赛,因此两人已是交战无数次的宿敌。加上这场胜利,这两名球员在美国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巡回赛的交手纪录为伊斯内3胜1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