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网拉拉队:首次登上舞台 俨然场外一道独特的风景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点击数:

  近日,2010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继续正赛的的激烈争夺,在6号球场,一群活泼亮丽的漂亮女孩也在挥洒这汗水,尽管她们不会在本次挑战赛的赛场正式亮相,但依然是场外一道独特的风景,她们就是今年中网的拉拉队员们。

 

  当晚18时,拉拉队的队员准时来到6号场地训练,她们身着粉色上衣、白色短裙,朝气十足。首先,她们拿起球拍,在两位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网球基本技术的培训。教练以游戏的方式,循序渐进地交给姑娘们挥拍、跑位、击球技巧,气氛轻松,现场笑声不断。拉拉队负责人刘琛表示,尽管在中网的赛场上姑娘的表演以舞蹈为主,但作为中网官方专业拉拉队,网球的基本素养还是不可或缺的。

 

  网球训练结束后,姑娘们在刘琛的指导下马不停蹄地进行舞蹈的排练,舞蹈将是她们在中网赛场上表演的重头戏。在训练中,一位女孩在做完一个动作后意外拉伤了腰部,动弹不得,中网的医疗队紧急赶到现场,为她进行了治疗。

 

 

  刘琛向记者透露,2010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拉拉队共有约100名女孩,她们是从中网拉拉队的唯一选拔活动——“中网拉拉秀”。“中网拉拉秀”从今年3月启动,共有1000多名女孩报名参加海选,经过初赛、复赛,通过对选手的形象气质、综合素质的考核,百位青春靓丽、时尚动感的女生最终入选了2010中网拉拉队。“这些女孩大多只有18、19岁,最小的现在还是高二的学生。”刘琛介绍道。

 

  2006年,中网拉拉队首次登上历史的舞台,这是国内网球比赛首次出现拉拉队的身影。在10月的中网赛场,她们将运用整齐的口号、手势、动作和诸如拉拉球、字母板、引导牌等道具位参赛球员鼓励加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