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网坛七对精英对手 威氏姐妹频内战费纳最精彩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点击数:

  在网球赛场上每个选手都有自己心中最强大的对手。作为不同年代的网球精英选手,他们也和自己的劲敌同台对决多次,究竟谁技高一筹,我们选出了各个年代的,曾经让球迷为之疯狂的代表选手做出以下小结。

 

  1罗斯威尔 (Ken Rosewall )与罗德拉沃尔 (Rod Laver )(1963年至1976年)

 

  澳大利亚选手八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罗斯威尔 (Ken Rosewall )与同胞罗德拉沃尔 (Rod Laver )在比赛中互不相让,争夺冠军宝座,但庆幸的是二人都是品行高尚的网球好手,一直以来对对方的网球技术都有很高的评价,而且从来没有因为劲敌身份而心生忌恨。

 

  两人在经历了长达14年时间的对决,总共140多场比赛的较量,最终罗德拉沃尔以79胜63负成绩稍占上风,成就了网球界六七十年代的辉煌。

 

  2 麦肯罗 John McEnroe (USA)与比约博格(1978年-1981年)

 

  麦肯罗和比约-博格之间的竞争好戏主要是表现在二人虽然都是网球天才,但是击球风格完全相反。一人是在赛场上始终是理性而冷静地打球,另一个则是情绪化比较严重,根据自己的心情来“玩球”。此二人共交战14次,双方以7-7战打成平手,不分高低。

 

  3 埃弗特 Chris Evert (USA)与纳夫拉蒂诺娃 Martina Navrátilová (USA) (1973年-1988年)

 

  这同样是一场同胞战,不过不同的是二人在赛场是不可同台为王的对手,而在台下则是亲密无间的好友,能够做到如此公私分明,不愧是女中豪杰。正因为如此,二人的比赛和友谊是真正的无与伦比的竞争,她们的优异战绩友谊会一并载入史册。

 

  在两人交手的80场比赛中,纳夫拉蒂诺娃以六场胜利(43—37)略占优势.但这两位至交好友对网球的忠诚热爱真是让球迷钦佩不已。

 

  4 塞莱斯Monica Seles与格拉夫 Steffi Graf   (1988年至1989年)

 

  二人共交战14次,最终因塞莱斯致命的伤痛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终止了比赛。如果不是因此,相信广大球迷还能观看到二人更多精彩的对决比赛。在二人交战的14次比赛中,格拉夫以9-5占上风。

 

  5 阿加西Andre Agassi与桑普拉斯Pete Sampras  (1989年至2002年)

 

  想当时,二人一出场比赛,必定引起轰动,他们的对决本身就是一场美丽的有激情的演出。在两人交战的34场争夺赛中,“手枪”桑普拉斯技高一筹,20-14,以六场胜利结局。在两人5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阿加西只有一次,也就是1995年澳网公开赛中击败对手夺冠,可以说桑普拉斯却是高手中的高手。

 

  6 小威廉姆斯与大威廉姆斯  (2000年至今)

 

  自从威氏姐妹名号出现在了世人面前以后,女子网球冠军得主的头衔就可以说没有离开过这姐妹二人,尤其是已经是13届大满贯冠军的妹妹小威。

 

  同时,姐妹二人当然也是当代女子排球选手中最有竞争力的选手。她们有过23次的交战,妹妹小威廉姆斯13胜10负占据优势,但是姐姐也不甘示弱,一直拼命努力,争取一展雄风,两人的内战虽然总是难逃“作秀”的嫌疑,但是两人的每一次碰撞却无疑又是最令球迷期待的。

 

  7  纳达尔与费德勒  (2005年至今)

 

  毋庸置疑,瑞士天王费德勒和世界第一纳达尔是目前男子网球选手中最强敌手。

 

  费德勒,16项大满贯冠军得主,从各方面说,都被认为是网球史上最优秀的选手,连续六年打进所有大满贯赛事四强,是一名相当优秀的选手。今年24岁的西班牙人纳达尔如今已是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也是潜力无限,前途一片光明。

 

  不久前统计,费纳交手二十一次,纳达尔14胜7负,大比分占优势。在2010年连续问鼎法网和温网后,西班牙人更是信心十足,相信他在不久后的美网比赛中会赛出更好的成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